蘇瀅芮
蘇瀅芮

存在跟自在都在臺灣土生土長,喜歡說廢話、筆戰、看閒書。 不喜歡的話一定要直接留言批評,留下具有建設性而且跟文章有關的留言。這是我唯一的願望你們這些觀眾最好是要做到,因為自由社區內有自由社區獨有的理性,請不要讓自己的中心思想失望了。

夢境速寫

20210316_am0800–1120

夕陽晚霞_夢境
  1. 我們在近郊產業區裡的一處工廠,總共大概有三四十個人,應該不超過五十個。我們在室內圍著一張大圓桌開會和吃飯,天花板覆蓋白色燈管的光暈,但沒見到燈管,一群人應該是窸窸窣窣的在討論什麼面色凝重,過程安靜且神秘,也許夢境都是無聲的。⁡
  2. 室内很安靜,只有日光燈熄滅又亮起的閃爍聲和塞滿整個室內的吊扇運轉噪音,工廠是黃沙地,外頭很黑,時間應該已經很晚但不知道正確的鐘點,外面的產業道路直直插進骯髒又蒙塵的黑夜中,近處有幾站細瘦的路燈遠處的道路似乎有樹,視野不太清楚,再更遠就看不見了。⁡

2.⁡
突然聽見外面一陣騷動,窗玻璃被打碎發出紙箱被捅破的啪嘶聲,有東西衝撞進來,有人往門外衝去馬上消失在外頭的黃沙地,接著一大捋物體快速塞滿室內像蝗災一樣,他們有著各種顏色,無稜角的軀幹,我馬上被撞的前後搖晃像浪潮一樣往前被拋去摔在其中一個巨大物體上,觸感摸起來像是無機物,像是一顆巨大的塑膠球。他們總共有一二十個全部在室內亂竄,最後和室內的人全部擠成一起彷彿房間正像個盒子正在不斷縮小,最後全部噴出在工廠的黃沙地上,所有人都在亂竄,有一些巨大物體正在互相撞擊追著對方跑和追著人跑,有些人躺在地上似乎已成屍體,但那些巨物卻支解成巨大的團塊在地上滾動,最後爆裂成彩色的粉,工廠裡的廣場上粉塵飛揚,頭頂上還是有不明原因而有的白光。⁡


3.⁡
我沖出那一大片沙塵,跑到工廠外的廣場,後方工廠裡不斷有劇烈的撞擊聲,我感受到有甚麼正在被撕裂,斷裂開,可能是屍體但並不清楚。我跑到外面的產業道路上,或許是要查看是否還有更多這樣的巨大生物,我向路的盡頭望去,我看進那大片大片的黑色,感受到那些樹形成的拱門下有尖利的樹枝正會動,但沒有任何風,只是一片巨大而漆黑的霧靄。⁡
道路的那頭跑來兩個人,他們非常倉促驚惶像是有恐怖的事物正發生著,而事實可能地卻是如此,但我卻沒有聽見任何喊叫,如同工廠裡那些被拋起分解的屍塊濺撒在地上,四處滾動的形體,能夠感受到有尖叫的氣息,有吼叫的爆裂聲。⁡


4.⁡
我見到了更多的巨大形體,在那兩個愴惶者跑向我之後。然而他們倆很快地消失不知去向,地面正在震動,彷彿一陣脈動一陣巨大的浪潮混濁地傾倒如樓房,接著那些色彩多樣的物事就出現在我面前,目測近百,也許超過兩百個,他們塞滿整個道路向我處進逼,他們渾圓而扁平的,稱之為雙腳的東西,以近乎狂怒的速度往柏油路面踩下再拔起,踩下再拔起然後使路面為之震動近乎碎裂。他們很快的將我簇擁,或者說撞擊致飛起拋撞入工廠內,我的四周不再能看到其他人了,但我依舊能夠感覺到他們的吶喊,有很多東西很多物事被胡亂地拋起落下拋起落下,粉塵持續揚起,黃沙越來越多,像是霾覆蓋著一個春季的城,比雪更加盛大,更加細密的漫下來。⁡
有隻手從那些圓弧的巨物中伸出,我不確定那是否能稱作是一隻手,被擠壓得像是橡皮一樣變形扭曲。他好像正要尋求著什麼,我的四周忽然就沒有了那些巨物因而空出一陣小小的空地,那隻手從塵彩的牆插出,也許手掌正要捏起,但他就掉落,在我的面前爆裂開來,紊亂的色彩瘋狂盛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