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89|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歐洲行腳 (倫敦_我來了)

都說「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還好一路上邂逅到許多有趣的朋友,豐富了這趟歐洲旅程的深度。看來,不論走到哪裡旅行,「人」都是刻畫回憶最重要的元素,遠比各式各樣的教堂、鐘樓、拱門、雕像、街景、美食還要憶難忘......

#坐火車遊歐洲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歐洲行腳】89/100

昨晚從比利時-布魯塞爾搭乘歐洲之星(Eurostar)抵達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St. Pancras International)後,就先到旁邊的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看看能不能穿越《哈利波特》的9¾月台石牆,趕上前往霍格華滋魔法學院的火車?可惜我終究是麻瓜(Muggle),找不到門路,只能默默地在車站附近不遠的哈靈佛德酒店(Harlingford Hotel)先辦理入住。

飯店小而美,離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及大英博物館(The British Museum)很近,但有點受寒的我,直接從地鐵羅素廣場站(Russell Square),搭乘皮卡迪利線(Piccadilly line),到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附近的中國城(Chinatown)喝一碗酸辣湯。雖然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倫敦,但搭乘地鐵完全沒問題,比起先前在其他國家來得放心,大概是因為比較熟悉英文,又曾在美國住過一段時間,感覺輕鬆自在許多。

今早在飯店享用早餐,然後出發去倫敦自然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跟昨晚同樣的地鐵路線,多坐幾站到南肯辛頓(South Kensington)下車,不到五分鐘的步行,就來到從小夢想能到此一遊,驗證《大英自然史博物館》書上種種描述的自然史博物館。當然是要來看恐龍,但是館內還有好多值得親眼目睹的展示物,值得讓我在此耗上大半天的時間。

雖然館藏恐龍化石與種類沒有我在美國的歷史博物館看到的多,但是自然史博物館包括植物、昆蟲、礦物、古生物和動物五大主題上萬件的標本物品,還是看得眼花撩亂、眼界大開。拍了好幾張雄踞在中央大廳的梁龍(Diplodocus)完整骨架,我在館內的餐廳享用午餐。這趟歐洲火車旅行,走過法國義大利瑞士德國荷蘭比利時英國倫敦是最後一站,路線經過中、西、南等歐洲國家,短短一個月時間走訪文化特色各不相同的城鎮,實在太過匆匆。台灣俗話常說:「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還好一路上邂逅到許多有趣的朋友,豐富了這趟歐洲旅程的深度。看來,不論走到哪裡旅行,「人」都是刻畫回憶最重要的元素,遠比各式各樣的教堂、鐘樓、拱門、雕像、街景、美食還要憶難忘。

在五點半打烊前,買足了紀念品,才意猶未盡地離開自然史博物館
搭乘地鐵搭Piccadilly線,在綠園(Green Park)轉Jubilee線(倫敦最新的地鐵線),坐到西敏站(Westminster)。出站後,立即可以看見倫敦古老地標大本鐘(Big Ben)。趁天色還沒暗沉,繞了一圈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拍拍照,然後走過西敏橋(Westminster Bridge),電影中若有倫敦市區的畫面,幾乎都會帶到這座古老拱橋。下橋後,經過倫敦水族館(SEA LIFE Centre London Aquarium),就來到倫敦之眼(London Eye)的跟前。這座號稱世界最高的瞭望摩天輪,票價可不便宜。花一千多元台幣,耗上30分鐘時間慢慢轉,要我獨自一人瀏覽泰晤士河(River Thames)的兩岸暮色風光,這樣的心情是很折磨人的,等以後有伴再來搭乘吧!晚上去倫敦西區(West End of London)逛逛聚集音樂劇表演的劇院街區,感受一下充滿高級餐廳、精品店、酒吧等個性文化的倫敦夜生活。不過,晚餐還是在中國城隨便吃點熱食,比較便宜。

明天會與Regina和Jo Jo碰面,她們是我在巴黎認識的台灣女孩(註),兩人都在倫敦唸書,卻和我在巴黎邂逅,然後等我繞了六個國家、十多個城市之後,再來到倫敦重逢,這真是此趟歐洲旅行最有趣的一段緣分哪!我們要去格林威治(Greenwich),看看跨越將地球時間分為兩半的本初子午線(prime meridian),會不會發生甚麼時空錯亂的異象?

(註) 在巴黎鐵塔與Regina和Jo Jo兩人初相識得故事紀錄在 070|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歐洲行腳 (巴黎-3)


(閱讀背景音樂)
Pet Shop Boys《West End Girls》
https://youtu.be/p3j2NYZ8FK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