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 Prolo☭
Shanghai Prolo☭

Official account of Shanghai People's Commune Compte officiel de la Commune Populaire de Shanghai

你上海了我,还一笑而过——记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

You shanghaied me, then laughed it off and walked away.

或大或小的(以小为主)的布尔乔亚马克龙主义者当然无法理解无产阶级立场的人们为了阻止希特勒上台,而不得不投票兴登堡的难言的感受。

小布马克龙主义者背后的意识形态作用机理无非就是求稳定,保卫通过剩余价值的再分配而来的「当代生活」,希望现有秩序继续一万年不动摇。但凡愿意承认是出于以上的阶级利益的,我钦佩这种真诚与清醒的意识。如果非要说是出于公共利益,为了地球的美好未来,为了一个更好的社会,那我只能说,行吧,这就是意识形态机器的运转方式。

可惜,我有责任继续重复:现有秩序不可能继续一万年,你要保卫的「当代生活」已经没了,这是由资本主义固有的内在矛盾的运动决定的,并不以你的意志为转移。当然,以上表述绝不是任何的庸俗的机械决定论。恰恰相反,前路是毫无确定性的,唯一确定的是老路不可能持续下去而已。至于「人类要往何处去」,这完全取决于一定历史条件下的人的主体性行动,以及某些自然界的惊喜事件。如今,十字路口又已来到,这里唯一真实性的,每个人在不久的将来都被迫要做出选择的,问题是:你站在哪一边?which side are you 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