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兔司
保羅兔司

Hi

《3分鐘未來日記》4. 日記運作的原理

(编辑过)
那麼究竟為什麼寫下的願望會成真呢?
來自 unsplash

意識顯化現實

我們是在自己的意識中創造,然後在現實中體驗自己思想的創造物,因此想法會成真,雖然並不是立刻成真,中間仍需要經過行動的過程,然而只要許下的是「正確的」願望(也就是不藉著掠奪去得到,而是自行創造),宇宙必定會為我們帶來各式各樣的機會,也就是《牧羊少年》給我們精彩的名言:「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他」。

不僅是刻意許下的願望會成真,而是在本質上我們都是在現實中體驗自己思想的創造物,無論有意識或無意識,我們都在顯化自己的現實—無論是積極的正念,或是被壓到潛意識中的負面悲觀。

所以了解自己的思考模式是認識自己、進而自我改造的先決,覺醒的第一步就是從外迴轉向內看,意識到自己習慣的思考模式是什麼,如果受到太多制約、背負了太多創傷以至於容納不進那些正面積極、樂觀的思想,看不到自己的好、周圍的好,那就需要療癒、重新創造,把它扭轉回來。


手寫是顯化的重要工具/如何正確的許願

顯化的第一步就是寫下來,這是把存在於思想中的人事物化作現實的第一步,除了是讓虛無的思想初步實體化,也是在釐清內心真正的想法,就如同山田女士書中所言,她看著自己的願望進而發現內心所存在的不安全感、匱乏、悲傷、憤怒、自我懷疑…等等,然後用正面積極的願望、幸福感謝的情緒來取代它,比如說:

「希望家人∕男女朋友∕其他人際關係…更愛我、對我更好。」

「感謝宇宙,我每天都活在愛的感覺之中,我覺得非常幸福。」

哪一種許願的口吻會讓人在當下就產生一種幸福感呢?遑論現況是如何,只有先把積極的想法刻進意識之中,日後才能在現實中顯化出來,而過程就是宇宙的安排,人類無法得知;宇宙、神、你的高我會為你安排一條最適合你、最直接的道路,將通往目標所需的機會、資源、協助…等一一送到你面前,我們只需要順流而行。

從人類的視角,你暫時看不到更大的畫面,也就是不明白眼前的機會、資源、或者事件如何對你有益,但如果一切都對你有益會怎麼樣?


如果一切都對你有益

如果,我只是說如果,沒有任何一件事是來摧毀你,一切都是為了你的更高益處而前來的呢?每個限制你、囚禁你的處境,都是為了讓你突破後成為心胸更寬廣、不受限的自己,而非將你綁在原地;為了突破現狀,你肯定會去設想比現在更美好、更優渥的生活畫面,這些想像便會將你帶離目前充滿限制的所在地,讓你獲得更大的自由。


無論渴望著什麼,只要假設你已經是/擁有

只要突破目前的窘境,我們就會離自己靈魂渴望的理想狀態更進一步,有個幫助我們超越的方法是—假設自己已經成為了理想狀態,例如:有錢有名、有才華、受人歡迎、得到賞識,再來重新看待眼前的挑戰、難關(其實只要從不同的切入點來看,這些你都有,你越是擴張你的意識,不受限於某個特定的框架之中,你就越有辦法自圓其說—是好的自圓其說)。

你自問:「假如是三、五年後,更高級的我的版本,內心更強大、技能也更純熟的我,面對這件是會怎麼行動?」

像腦力激盪一樣,想想各種不同的辦法,只要暫停下意識的立即反應,退一步去思考還有沒有其他辦法,無論最後決定如何,都是幫助自己跳脫這個無意識的反應模式,也是這種模式造就了無限的業力輪迴,以前你總以為事情就是這樣、我就是這樣、命運就是這樣。

直到你意識到,藉由對自我、對宇宙的理解,你有辦法跳脫出目前的循環、跳脫你成長的系統,進入一個更和平、有創造力的新世界中,在那裡你對自己的人生擁有比現在更高的主導權,而你可以因此過上喜悅自由的生活。


以祈禱和感恩展開一天

寫下你的想法和願望,這樣做可以幫助你更認識自己,記得許願要以感恩開頭,並且用現在(完成)式:

感謝宇宙∕神,我買下了很棒的房子∕遇到很棒很優秀的夥伴和伴侶∕我擁有對我來說價值非凡且令我滿足的事業∕我擁有健康的身體和美麗的外貌,我現在非常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任何我想做的事,由於我的天賦,我是一個擁有許多光明的職業前景的人。

感謝宇宙,我是一個才華洋溢、高效率、富有創造力且機智敏捷的人;我樂於分享、善於與人交流。

感謝宇宙,我走在最完美的人生道路上,我總是在對的時間點出現在對的地方,做著最完美的事、說的話也全都是完美的,我就是完美的代名詞!!!

感謝宇宙,再次感謝祢,我非常、非常地感激,真的非常感謝神所賜予我的恩典,我現在每天都活的很開心、很充實、過著幸福的日子,感恩祢賜予我的一切,真的非常感謝祢。」

這樣做是在跟宇宙/神聲明你已經是自己渴望的理想狀態,而宇宙必會回應你的要求。

來自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