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哔喵
哔哔喵

只是过路人,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武汉病毒,看清人性百态

今天在和朋友聊天说到昨天韩国一夜间爆发56例的时候,感慨的说了:“这次爆发的疫情,考验的是人心啊……”

从一月春节,不太喜庆的春风带着病毒蔓延开……武汉,湖北,日本,新加坡,世界各国……
每一天都看着感染的人数和死亡的人数增加。相比2003年的非典,2020年的武汉病毒多亏了社交媒体和广大互联网的加持。这像一把双面刃一样,便利的资讯媒体让大众得到了许多信息,也参杂了许多蜚语流言

还有人给我分享了一篇文章,说这病毒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背后可是有莫大的政治阴谋。对于这一点,我有一点点哭笑不得……

这样一个社会现象,造就了两极端的面貌


有人歇斯底里呼天撼地;有人气定神闲泰然自若


太多太多不同的面孔,各秉持着不同的意见和观念

先别什么大阴谋。当病毒大肆扩张的时候,渺小的我们还可以做些什么?
最低限度的自我保护……就是不再造就任何病毒蔓延的可能性。


“减少出外,注意卫生,经常洗手,常戴口罩”

这些天我关注的新闻和贴文,看着大家开始恐慌,疯狂扫购口罩,消毒液,日常用品罐装食品等。另一边厢,我发现街上依旧拥挤,带口罩的人不多……也有咳嗽不掩嘴的人。韩国说有个大妈,坚持不戴口罩,发烧掩盖病情,还从医院里逃脱?

大家开始呼吁”没有生病的不要戴口罩,把口罩留给更需要它的人“,我还是默默的戴上家里仅存的口罩出门。断断续续会有人对我指指点点,”说你是不是病啦?你怎么带口罩啊?“

有时候和你亲近的人(朋友,恋人,亲人)最可能是病毒传染的根源。原谅我这么说,因为这样身边的人,若是他们少了一点谅解……你的拒绝和意见就会被一堆情绪勒索缠上。当我和我的朋友说”不如就取消了今天的聚餐吧?“或 我让男友尽量别去打篮球时 也会有人对我说 :”你是不是太焦虑了,虽然有病毒,可你也不可以剥夺你原本生活的节奏呀?“ “你是担心我有病传染你啦?”

“太紧张只会苦了你自己……平常心……”他们说…… 
------- 只是他们不知道,真正苦的是让你们明白

其实,我真的只是只能做到以上说四点……我也并没歇斯底里或过于焦虑紧张。就是日常得做的吃喝拉撒,上班通勤……减少那些“一时半刻不做不会死”的活动。平静地过,早上看看新闻报道最新的疫情病例加了多少……这不平常了嘛?

做这些并不辛苦,就当是习惯了深居简出,可以的话在家里做锻炼,看看书……少接触人群。要是没了吃的用的,就用最短途径,买了够用的供应就回家

人呀,这样安静活着会累吗……?

或许这样太没有志气,没像伟大的医务人员,前线人员,有钱大亨可以真正去防止疫情的扩展。若我们没有足够财力,知识和专业……我们能做的,不就只能是常识,和不要去做可能危害到自己的事?毕竟这个关节眼上,要是你不小心带上了病毒,你就像个隐形的计时炸弹……帮助他更茁壮衍生了。

这病毒道尽了人性百态:-

谴责,自私,猜疑,冷漠,不负责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