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Lynette♪
♪I'm Lynette♪

Hey,I’m Lynette. Still that one. Lynette :獨立、堅強的; 曾因急速墜落, 而希冀著蛻變重生立的名。 依著腳步、或許哪天, 能有我能生活的世界。 努力著勇敢, 希望自己勇敢抬起頭。 畢竟世界仍舊美好, 夢想總會成真的。

真實的夢境、托映出內心最深的想念。

在平常不過的日子,
我手裡拿著碗裝著如粥糜般的食物,
一點一點的,
用著小湯匙餵著癱軟在躺椅的爺爺。

爺爺慢慢、一點一點的下滑,
我放下手中的碗,
伸出雙手將爺爺慢慢地抱起坐好。

腦內突然出現一個聲音,
"要是爺爺還在的話,就是這個樣子了吧!"

我搖了搖頭,妄想揮去這個想法。

看著爺爺眼裡閃爍的光芒,
我終於知道了,
這不過是個夢,又是個真實難以分辨的夢。

至此,我驚醒了。


想著幾年前還健步如飛的爺爺,
自從從馬椅上摔下,
不被允許做粗重的活後,
開始悶悶不樂,怎麼也哄不好。

後來,就再也沒有後來。

一次在廁所裡跌倒,
就這麼離開了。

在那樣的時空背景,
平行時空的爺爺,
若是還存在著,
過的是這樣的生活,
他最討厭的束縛住的生活嗎?

人生在世,終須一別。

只是這一別,我愛的他,我再也看不到了。


那一年,我挺著8個多月的身孕,
因為那繁文縟節,我連最後一程都不能送。

10年了,
無一刻不想祂。

祂是我最愛的外公,雖然每次說了祂只會靦腆的說我三八,
我最喜歡纏著外公聽祂說以前的故事。

還有最後一段日子,
我那不斷夢到的夢、
每次回去看到眼裡黯淡無光的爺爺...


阿公,我想祢了,祢過得好嗎?

好想再勾著您的手,聽您說故事,陪您去農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