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Lynette♪
♪I'm Lynette♪

Hey,I’m Lynette. Still that one. Lynette :獨立、堅強的; 曾因急速墜落, 而希冀著蛻變重生立的名。 依著腳步、或許哪天, 能有我能生活的世界。 努力著勇敢, 希望自己勇敢抬起頭。 畢竟世界仍舊美好, 夢想總會成真的。

探索自我的遊戲人生—蛻變遊戲的體驗

探索自我的桌上型遊戲。
睡覺中的小美女,總愛把臉埋在被窩裡(比較好睡??)

沉寂了一陣子...
心裡有好多話想說,卻一句都說不出。

明明不斷提醒自己該好好寫日記,煩悶了就去畫畫,
卻仍然一件都沒有做

看著天花板,不斷地問自己:

我,究竟在等什麼呢?

逃避,能解決什麼呢?

還在、期待些什麼呢?

莫名的焦慮、莫名的不安,
不喜歡也討厭這樣的自己。

室友大大最近也有些焦慮(不知是不是被我感染了)。
但,他早早就跟認識許久的好友約好,
要好好聊聊(從國小認識到現在的超好朋友)。

因為我都在家,所以在這週五就拉著我一起出門了
(我不想出門時他都會這麼做==)。


好友見面似乎永遠都有聊不完的話。

看著他們越聊越起勁,
分享著自己近日發生的事。
(通常我都是在旁陪坐發呆)

我漸漸地開始分神了......
恍惚之間,突然聽到室友大大問了好友,
桌上疑似桌遊的是什麼呢?
(我們都是動腦類型桌遊的同好XD)

回過神,順著指的方向看去,
(看到眼熟的東西~)

是常關注的心理諮商社團裡,很受歡迎的工作坊主題之一
蛻變遊戲

這是蛻變遊戲的小介紹

擷取片段:

蛻變遊戲讓桌遊和療癒同時並行;
讓群聚歡樂和自我蛻變同時存在,
讓遊戲後的你有了嶄新的人生發現與寶藏!

【蛻變遊戲是什麼?目的為何?】

蛻變遊戲是一款關於自我關係也關於夥伴間連結的心靈桌遊。它像是自己真實人生的迷你劇場版,而遊戲中的一小步是人生中的一大步;透過蛻變遊戲可以更深刻地了解自己的優點、重拾自己原有的強大力量,並排除目前在工作、感情、人際關係、人生方向...等種種障礙,找到生活前進的動力與解決問題的方法。


整體而言,
在遊戲過程引領每個玩家去探索自我,
面對自我的的課題。
回溯自我面臨的困境(曾經的),
了解該如何處理、面對的旅程。

這是我身體層級的卡片們,以及下一步主題的計畫表

遊戲探索過程中,一開始的主題探索雖很順利地迎來天使(卡面"彈性"),
卻在下一回合時抽取,得到回應首張天使卡並不是真正的選擇
接著抽取障礙,獲得了眼淚卡。
(眼淚卡代表,因眼淚停滯不前,獲得張數需由骰到數字扣除後才能前行)

而出現的障礙卡,
卡面上寫著"我害怕如果我敞開心房,就會失去理智"。
(不正應證著這一路走來,我越來越害怕用真誠的心去交心?)

接連三回合,骰到1、2、3。
因為獲得的眼淚,在第三回合才得以前進1格。

奇妙的是,我在第二回合無法前進時,
突然有個念頭,告知自己(take easy)還增加後面一段主題(開啟新的方向-內心)。
這回合抽取的天使卡為"遊戲"。

釋放了眼淚(解除步伐限制,因為奇蹟方格卡可選擇移動位置,到了感謝人生方格)

一步驟一步驟的前行,看著牌面的釋義,
內心有漸漸釋懷的感覺(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抽取到的天使卡彷彿都在告訴我"這些你都知道的呀"、
"為何不正視、好好面對",這麼說著。

看到天使卡"遊戲"的當下,有"真正逼死自己的就是自己啊"這個念頭。

這些是未列出,在一開始收在屬於自己的潛意識信封裡。

左邊是障礙卡,無論怎麼選擇,我都會因為自己被眼淚阻礙。

有圖面的是天使卡。
下方的是靈感卡。

在最後結束會抽取下一步行動的關鍵靈感、阻礙、解決的靈感、
及迎來能啟發下一步的人生天使卡。



在面臨自己有與別人不同的感知能力時,往往感到困擾甚至於厭惡自己。

卻在想著這些時,獲得的解說是"能力不同並不是自己的錯,只不過是站在了夢境的樹上看得更遠罷了。在怎麼樣這都是夢,離開與否是取決於自己的決定。

(我從未提起一直以來困擾自己的感知,卻因為這段話瞬間清醒。)

所以在計劃表的最後我寫下了一段話:

只想提醒自己,天生擁有的無法抗拒。
如何擁抱它、擁抱自己,全憑自己一個微小念頭。

我想,我該學會“如何好好愛自己”。


文章發布日期:2020/03/28

原文網址:探索自我的遊戲人生—蛻變遊戲的體驗

Hi,I'm Lynette.

目前全職育兒中
育有之布機步行獸2入組 X 貓主子喵喵2入組

(之布機-小之小布)X(天使喵祥祥、公主喵如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