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蘭裡的小蜜蜂
鈴蘭裡的小蜜蜂

興趣涉獵得有點過份的家居裝飾佈置設計及創作人。工作室裡日夜期盼,結交同樣愛各式手感美學的友儕一起來感受創作的滿足感。 保鮮花藝、香薰蠟燭藝術、家居衣裝與家居裝飾品。寶石賞析、首飾復修改組、刺繡、中西書法……當然也熱愛旅遊、熱愛賞花、熱愛研究交流、熱愛語言文化的演變。

圓規的緣規

多謝圓規,讓我我可以同我生命路上的結伴者,順道偷了個閒慶一下紀念日。

先說說圓規,在一個星期裡,香港第二度掛起八號颱風信號;上一回由香港以獅子山命名之颱風,警告訊息混亂,在風速及挾著嚴重暴雨的破壞力當兒,天文台沒有果斷的懸掛起八號風球;令全城所有營運及停止服務的規章都大亂陣腳,交通癱瘓,海水倒灌,四處水浸,巴士衝浪,棚架倒下……這些都讓很多無法停工但又把生命交在無情的赤裸裸颱風攻擊之下;然後,因為民怨沸騰,天文台又遲遲不敢將八號颱風訊號放下;最後導致這個獅子山成為歷史笑柄——一個距離香港最遙遠的八號颱風;在它甚至已減力並掠過了海南島,已靠近越南;香港,仍然在八號颱風的戒備裡。

恥笑言猶在耳,再來一個圓規,相信是給天文台一個辯解機會;這次掛不好掛不準,再有因為公佈的訊息混亂,恐怕全個團隊都該問責執包袱了;比較良心去想,天文台裡應該滿是熊貓眼吧。今次圓規,天文台在距離450海里範圍,下午金融交易市場收市後,5:20就改掛八號風球,這次最低限度,取對了時間,上免了交易時間,下有足夠時間讓下班人潮交通作比較好的安排。而事實上看數據的話,估計是半夜風勢最強最接近香港是凌晨兩點。於是大家又要開盤估測這個圓規是直接掠過還是在上空打圓圈呢?

不過,怎樣去計,最基本的掠過需時都必定會橫跨了早上上班時間;於是市民大眾大多數都疊埋心去好好睡一覺,早上起來難得偷個慵懶的早上……

於是今早面書裡,盡是 All day breakfast!這是值得高興的,忙碌的港人,已經很久沒有一次這樣悠閒在家裡享受美好的早餐。

我家也是;起來,這是我和外子相識以來其中一個重要的紀念日,以往很少刻意慶祝,也不算很必須慶祝的日子。但昨晚已知早上狀況,我跟外子說:「明早不要起來趕著煮麵,我來給你造英式早餐。」然後,兩個人悠悠閒閒的吃這個早午餐。

感覺是浪漫的,然後,我反問自己,究竟我在什麼時候才會產生出一種對自己情感的浪漫沉醉呢?我總是那麼顯得不在乎、不欣賞、不專注……就由外子第一天認認我時已經說過我很多次:「妳總是那麼心神飄忽,永遠人是很近,但神情卻像在不知哪裡的遠方;是為著什麼?」我不知道,反正,我好像永遠都不能很專心的看著我對面在談情的人,給他回贈每一眨都閃著星星的迷醉;後來他都習慣了。在他人生理論中,應該已包含了,愛這個女人就得守著在她身邊,去捕捉她非常偶爾閃過的專注,哪管只是幾秒。但只在守在她身旁,才能有機會見上她在專注做手上的事情,那些為愛的人所造的東西或事情;然後她會靜靜的縮在一個角落裡進入沉思……

她不是不愛,只是有著各式各樣的分心。可是,在那些分心時,卻顯得更可愛更叫人著迷;年輕時,有男生這樣說過。

今日一邊做早餐一邊在想,這年紀在想當然不再會是誰個男生曾經給自已送過浪漫,腦海搜索的畫面可能相同,只是探討的鏡頭焦距卻已不同;今日想的是:究竟怎麼樣的行動、場境、氣氛才是我真心覺得浪漫;也是說,在我這個從來不能專注「愛裡浪漫」的女人眼中,浪漫是怎樣才能立體化出來?

卅年內的頭三份二時間,我都儘在投訴,最終選下嫁的這位,是眾多追求者,或主動表示願意為我鋪排浪漫舉動中的,最不浪漫的一位。事實上當自己步入中年後,回想他這幾十年來,沒有變的一項就已經成為最高程度的浪漫。

這項叫「一生的愛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