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蘭裡的小蜜蜂
鈴蘭裡的小蜜蜂

興趣涉獵得有點過份的家居裝飾佈置設計及創作人。工作室裡日夜期盼,結交同樣愛各式手感美學的友儕一起來感受創作的滿足感。 保鮮花藝、香薰蠟燭藝術、家居衣裝與家居裝飾品。寶石賞析、首飾復修改組、刺繡、中西書法……當然也熱愛旅遊、熱愛賞花、熱愛研究交流、熱愛語言文化的演變。

公主給從前愛過的王子一段心事

曾經給我遇見過一張情人節的賀卡,是緣;它的出現為著要我向他表示我的決定…
Credit: www.brit.co

近年好多迪士尼週邊商品都因為「公主們」這個題目變得活躍;新一代的公主迷已經不再那麼地純真地一位一位的公主去追捧,去仿效;家長們也開始懨倦讓家裡小女生迷戀著扮演公主,生怕她們演化成「公主病」。

可是啊,心裡頭那份「公主感」不可能因為父母對於「公主病」的抗禦而會減少的,也不可能因為看少一點迪士尼公主影片,就會減褪。雖則近代有家長認為從小就不讓女兒們看童話故事,不看迪士尼的公主影片就可避過這種「公主」候群症。

過來人家長最後都只會明白,那是不可能的。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迪士尼公司也深明,固有的公主童話早已經不再能牢牢抓著新一代迪士尼粉絲心了。

可是,我遇上的一張這樣的賀卡,還在「公主們」這題目發跡之前。若無記錯,賀卡是 Hallmark 產品,放在「愛情」的那列架上,並在某年情人節前給我遇見。

那個某年,是我重遇上初戀男友,而我,正於婚姻的猶疑黑暗期。

有些小聚,不是沒心動,想到這個人,要是早些年重遇當多好?要是我們都沒有成年後的牽絆,多好?要是我不是在他有份見証下嫁現在身邊人又多好……

沒有,一兩刻的突發遐想不能豁免,人心之複雜難解,情緒之波動難自控,總是有的;人非草木,卻總誤會自己是朵最動人的盛放中的花朵卻是最真實的形容。忐忑徘徊;就在這種時候,給我踫上這張賀卡;好像冥冥中神給了旨意。

與其說這是張賀卡,不如說這張是告白卡。是一張由一位公主給一位曾經愛過她的王子的告白卡,卡上所印的訊息大概是這樣的:

親愛的,一直好想感謝您的愛護過,我過的很好,不用念掛,我偶爾還會跟白雪公主、睡公主、小魚仙她們一起吃茶街,生活過得很充實。所以,也想藉著這一天,跟你說句,情人節快樂,希望沒有我在身旁的日子也過著很快樂的每天。

也許,人家的告白未必是曾經愛過的王子,也許就只不過暫時不能守在身旁的王子罷了,我想多了,對號入座,把這一串夢想自己還是某人心中的公主,對這位仍然在我心中掛著冠的小王子,投寄一份思念,以及不言明但兩心知的決定,確認了。

這就是一份公主的情懷,我心思衿貴一如公主,但同樣等份,你是我的王子,只是抱歉沒有選擇你,公主依然過著優雅的生活,只是最後沒有配上這一位王子,但這種童話般完美愛情感覺永留在心裡頭。

太夢幻了,回到現實吧,我只不過一個很平凡的女子。整個故事中最童話的,應該就是那張告白卡。在往後很多年之中,企圖在每個Hallmark或類同的賀卡公司貨架中搜索,都再沒有見過蹤影。到後來,我只好去相信,它的出現,就是上天指引我好好對這份心事作告別。

不過,女孩子幢幜自己成為一個公主,穿上比童話故事影片中深入民心的瑰麗公主裙子搖曳顧盼,把心裡頭那「最公主一刻」解放出來,任性一下,讓自己的王子,或自己國王母后滿足一下,何妨呢;何況,那些公主裙子的設計真的美呆啊!

https://mymodernmet.com/disney-wedding-dresses/?fbclid=IwAR0lbCoK0bJbXEAyogOBTVq3pgcfl9fpK2tIUJR3wCkgdbgo59jZC6btKf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