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Deep探索/潛意識探索工作坊
TheDeep探索/潛意識探索工作坊

人生再順遂,難免遇到瓶頸。 而在這裡,可以深深的發掘那內心的內在小孩。 傾聽自己內心,知道你需要的是什麼。 潛意識X說書人XNAC #潛意識探索 #創傷調節 #創傷療癒 #OH卡 #OH卡探索 #說書人 #緣起 #探索 #白日夢

潛意識探索,找到自我內心的家(上)

人的思想總會有個歸屬,內心思想的歸屬就是『潛意識』

『潛意識探索,找到自我內心的家。』

『人』從想法之門進去,深入我了「大腦」大腦的兩扇門,『意識』、『潛意識』又分別代表什麼?

意識:意識是指人的頭腦對於客觀物質世界的反映,是感覺,感知或五感感知、思維(腦中所想事物)等各種心理過程的總和。

簡單明白的說,就是此時此刻的『你』,看得懂文字、聽得到聲音的五官感知。

潛意識:指在正常情況下根本不能變為意識的東西,比如,內心深處被壓抑而無從意識到的欲望,即所謂『冰山理論』:人的意識組成就像一座冰山,露出水面的只是一小部分(意識),但隱藏在水下的絕大部分卻對其餘部分產生影響(無意識)。

白話的說:潛意識就是自己的『本能』反應

⬇️⬇️你是否遇到或聽說這些情況?

有時發覺『內心是那麼脆弱』、外表個性上有點『自卑』、『妒忌』為什麼別人總是比我好的自我形象的心態、有『不滿』、『憤怒』、『焦慮』、聽到讚美別人的話,多多少少『內心感受有刺痛的感覺』?

或者是

他/她可能對於自己『原生家庭』、『童年陰影』仍耿耿於懷、一遇到類似的情形『觸景傷情』、反應是『情緒爆發』、『產生衝突』、或者選擇『閃啊』 、『逃避』等行為……

但,每個人的內在(大腦潛意識)都有一個『內在小孩』,他有極強的『調節力』,『反省力』,『修復能力』,『改變的動力』,但,他需要『被愛』和『愛』,需要找到有意義的生命。

潛意識大門進去,我們面對的是一座『海底冰山』,埋藏最底層的部分,看到的都是赤裸裸,一個個毫無面具偽裝的自己- 從潛意識的角度出發,人天生就會有陰暗的一面,一個自私的內在小孩,有時仍那麼頑皮,霸道,極強的佔有慾,那種不可一世的德性仍不知不覺地投射在日常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之中。

而自己平常是無法察覺出來的。

就是因為如此,才更需要時間去了解、認識與『自己』的關係,『探索潛意識』那個需要表達『內心』的『自己』。


#thedeep #ohcard #探索 #探索教育

#潛意識探索 #潛意識投射卡

#潛意識探索教育 #情緒 #症狀

#家庭關係 #親密關係 #感情關係

#親子關係 #說書人

#探索 #緣起 #白日夢


#自卑 #憤怒 #焦慮 #躁慮 #躁鬱 #自殘

#內心 #內在 #內在小孩

#原生家庭 #童年 #衝突 #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