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港媽Annamama
80後港媽Annamama

80後港媽 育有一個嬰兒一個幼兒 日頭工作 放工湊仔 晚上進修 目的就是想過有趣而快樂的生活

港媽的十四行詩

剛生大兒子後,我回去工作,最心痛的就是大兒子每天好像沒有人陪他一樣。當時,我去學新詩,當中,老師教我們彷寫十四行詩。我隨興就寫了幾句。今日看來,當年的心情和現在的都是一樣。

你抓著圍欄的邊緣探看

挺著沒多有力一雙小腳

屁股左左右右搖搖擺動

小手上上下下拍拍作嚮

嚷著媽媽媽媽媽一整天

可是家里只有工人姨姨

嚷著爸爸爸爸爸又如何

誰能懂我咦丫說著什麼

天快黑下來就能見爸媽

燈快亮起來就能趕回家

開門一聲寶寶我們歸家

你掂起腳尖急切叫爸媽

搖動屁股張手討抱一下

我說請讓我洗手先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