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NG
BEING

看書寫字,寫那些真心想分享的事。

【雜記】凌晨四點,似夢非夢

凌晨四點。

常常不小心我會做帶有意識的夢,是現在時空的意識然後不知道到哪個時空去,醒來通常都是四點。

眼睛閉著但頭腦醒著,在睡著的時候,進入到不同的時空,有幾次我知道自己醒來還是在夢裡,所以我等,偶爾醒來的沒有很完全,變成兩個時空有點錯置,我睜開眼睛時,夢裡的人一起到了現實但一秒消逝,耳朵還聽得到一點留下來的尾音。

或是,我睜著眼看著自己像掉出漫畫格裡,一格一格往下,先是在某個房間,接著掉到公車上,我心想還不是,接著就掉到了真正住的房間和床上,才安心想說終於到了。

前幾天我夢到過世的外婆,不曉得為什麼,每次工作大忙完,正值休息耍廢時都會很想她,好,我其實真的很想她,而且常常想起她。

夢裡的我們靠很近很近,因為思念,而我在現實累積了一些情緒,所以看到她就哭了,可是她沒有表情,也沒有理我,就端著飲料分給家人,我沒有失落,只覺得就是她給我們的印象,一種風骨,外在很有態度,內在給很多的關懷和愛。

今天晚上又不小心來一次時空旅行,入睡時其實內心感覺到閉上眼睛之後,應該將不會是安穩的一覺。

這次也有夢到外婆,她送我坐上計程車,看著我離開,我很平靜。

之後我到了一個環境很暗,有紅色的雷射光線的地方。是在很多人的派對上玩遊戲 ,夢裡有鳳和鳳的妹妹,玩一個有角色技能的遊戲,我被抓到了,因為超不想玩的(歹逗陣),所以隨即啟動手上掛牌開大絕的技能,遊戲一開始就使用大絕招,逼的原本抓到我的人將遊戲暫停,跑去找大家討論該怎麼繼續下去。

由於我一心只想離開那個夢,所以我放下手中的牌卡,躲到旁邊的房間裡,想說睡看看能不能回到現實,結果沒多久我聽到鳳的妹妹喊出我剛剛的技能,乾,完了,剛剛應該等討論結束,因為我手上其實有兩張牌,不曉得鳳的妹妹也選一樣的,結果就是大家一窩蜂的跑來抓我,下意識想到門沒鎖馬上跑去要鎖起來,已經來不及了,大家從門口擠了上來,門鎖不起來,眼看真的撐不住,我想說好,可能就是要打開,我才能回到現實,重新好好睡一覺。(ㄇㄉ可是我現在睡不著了)

我將手從門鬆開之後,馬上跑到床上捲縮摀上眼睛,我聽到人潮湧進房間變成一種很吵雜的液狀通道的聲音,我不動,但環境在移置,很吵的聲音持續著,直到越來越小聲,感覺應該是到了現實的房間,睜開眼睛後,耳朵因為剛剛的聲音實在太大聲,嗡嗡嗡的,頭很痛,心臟跳很快,有幾次經驗但每次還是不習慣。

跑去打開房間門,看一下確定到了才回到床上。

現在五點多,躺在床上用文字平復心情,哦,下次知道這種狀況怎麼處理了,是用心念帶自己回到現實。

總是該發生的還是得讓它發生,自己就是等待,等待發生的混亂是一種重整,等待是種信任,信任會讓一切再回到軌道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