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之辈
无名之辈

致Kathy

我们要将那无名者的白骨,磨成漫天的大雪,让那日日夜夜彻骨的寒冷,作为他们肆意践踏春天的诅咒。- 《四通桥后,那些年轻的抗议者》不明白播客第10期有感


2022/11/03

播客地址:https://www.bumingbai.net/2022/10/ep-023-kathy-the-protester

-------------------------------

输入框在闪烁

条件反射地自我审查

表达欲急速衰退

支离破碎的词句

倒在现实的荒谬中

倒在整齐划一的脚步中

倒在全员鼓掌的会议中

倒在太平盛世的新闻中

倒在不断重建的叙事中

倒在无时不刻的监视中


飞蛾扑火的无名之辈

我想揭下网络面具

跨越山海翻过铁墙

和你在一个敞亮的时空相遇

和你光明正大的相拥

告诉你你并不孤寂

你的字

哪怕每一个字都是最后一个字

都在寒夜里温暖过我

提醒着我 不能失忆


总有一天

我们要将那伤痕累累的目光

凝成冰冷的利剑

让那撕心裂肺绝望的痛楚

刺穿他们麻木生锈的心脏


我们要将那震耳欲聋的哭泣

织成延绵不绝的呓语

让那些被强制消失的呼喊

成为他们选择性失明的梦魇


我们要将那无名者的白骨

磨成漫天的大雪

让那日日夜夜彻骨的寒冷

作为他们肆意践踏春天的诅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