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li
banli

我想用我的文字感動未來的我,以及當下閱讀著的你。

愛你的方式就像愛我自己這般的自在

這世上能有一個你,愛你的方式就像愛我自己這般的自在,真的是十足的幸運。

在家窩在沙發上看電影劇集時,不僅喜歡吃著一甜一鹹的爆米花,笑點跟哭點還幾乎一樣,甚至連笑聲都幾分神似,尤其是感動到哭的樣子,默默落淚再默默拭淚深怕被別人發現的動作居然還一模一樣。

不在乎的事情太多,在乎的事情卻很少,導致共同生活當中也沒什麼摩擦。

唯一會有導火線大概就是我的耐髒指數實在是太高(笑),導致耐髒指數極低又潔癖的你總是會先受不了的拿起吸塵器吸來吸去。癱軟在沙發上抱著貓貓耍廢的我的樣子,看在你眼裡全然不是滋味吧(大笑),但你卻又拿我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無奈且認命的繼續做著這些事。

除了工作之外,每天我還都會規定自己要做的那些事情,例如閱讀各式我需要學習的書或是在沙發上看著我有興趣的各種小說漫畫,而你也會去做著自己想做或該做的事情,互不打擾,享受彼此的獨立空間。

每每有朋友來家裡,讚嘆的總不是酒櫃世界各地的藏酒或是書櫃各式各樣的書籍,而是……遊戲櫃(笑)。各式的遊戲機全部擺放整齊的在電視櫃裡,搖桿也都是一對起跳,不得不說的是櫃內那些排放整齊的遊戲片盒,不免令人好奇哪來那麼多時間去玩遍那些遊戲。畢竟我倆都熱愛玩遊戲,喜歡玩線上遊戲的你跟喜歡玩單機遊戲的我。

即便有時候工作真的忙到連訊息都沒辦法回覆,可你卻總是會在抵達公司之後就先發一條訊息告訴我:我到公司要開始工作了喔!我下班要回家之前再跟妳說。我從沒要求過你,但你隱隱約約地像我肚裡的蛔蟲般的知道這是我最在乎的事情。能被你是如此這般的放在心上,放在手心裡呵護的那個我是百萬倍的幸運。

不在彼此身邊的時候,吃的每頓飯,走過的每條街道,看到任何想起彼此的物品,不免俗地拿起手機,隨手拍了幾張相片,就這樣地傳遞到彼此的手裡,分享當下的每個瞬間,就好像你在我身邊參與我的人生一樣。
能在這個想跟你分享的瞬間,即時就能與你分享的這個時代活著,真的很幸福。

能吃抹茶的你,跟極度討厭抹茶製品但仍然想要嘗鮮的我,每每去買抹茶製品卻總是被我先搶走嘗過一口過後的你,看著我或是可以接受的眼神或是一臉嫌惡唾棄臉,你總是會用一臉既好笑又無奈卻又可以理解的樣子與我相視而笑。

或許是因為兩人都屬於低調、不喜歡張揚的這個性格,覺得彼此交往這件事情,圈圈內的好友家人們知道就好了,平時也幾乎不放閃,既不怎麼拍合照也不過情人節,導致有時候太過自然的十指交扣地牽起彼此的手的樣子,會嚇到身旁不知情的人們。

悠閒在家的時候,熱愛嘗試各種黑暗料理(?)的我們,捲起袖子,圍起圍裙,煞是認真地做起各種新奇沒有嘗試過的料理。有時是菜餚,有時是各式甜點,有時成功有時失敗,雖然失敗會很難過(心裡跟味蕾都難過,畢竟還是要把食物解決掉阿哈哈哈),但仍是會覺得是個很有趣的體驗,畢竟我們都很享受在其中。

心血來潮的時候,就會去完成那些我在遇見你之前老早就列好的人生必做清單,那裡面的項目有些是你躍躍欲試的,有些卻是你不曾想像自己人生會去達成的,這樣的你仍舊會抱持著想和我擁有同樣的體驗,陪伴著我參與各種新奇的活動。

雖然看起來很難搞,但其實超級容易妥協;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冷漠,但其實內心很柔軟的這樣的我們,當彼此各自陷入低潮時,淚水就像關不起來的水龍頭般的潰堤時,不會說著:「不要哭。」這句話,而是默默的將對方環繞在胸懷裡抱著,不發一語的輕拍著背,輕摸著頭,任由對方在自己的懷抱裡感受情緒的釋放。等到對方情緒和緩時,再靜靜聆聽著對方的脆弱,陪伴著彼此度過每個難熬的夜晚。

即便兩人再相像,畢竟也都是在不同的環境裡成長。而每次意見相左或是對彼此的行為或言詞有所不滿的時候,會把各種抱怨先在腦袋裡想過一遍之後,再跟對方說自己不舒服的感受的這個習慣,讓我們在爭吵或是心情不悅地當下,清楚的理解彼此只是單純地想把矛盾解開,把問題解決,不用傷人的言語也不選擇間接的冷戰攻擊,對彼此絕對的誠實,使我們在爭執過後總是會繼續往好的方向走下去。

在吃飽飯把碗盤都丟進洗碗機之後,兩人飯後的例行公事就是漫步到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步。喜歡用各種突然想到的旋律去填上一些詞,一些我們當下發生的事情的這個習慣也如出一轍,彼此老覺得對方的詞填的實在是有夠無厘頭,常常是邊打鬧邊笑著心滿意足的回家。

記得我的喜好,記得我在生活上在意的各種細節的這樣子細心的你,就會讓我不禁慚愧著自己跟你相差十萬八千里的記憶力是如此地讓你哭笑不得,但你卻從未因此埋怨我,只是會耐心的糾正我的記憶錯亂。

懶惰成仙的我,不喜歡吃魚是因為不想挑魚刺,在各種不得不吃到魚的場合裡,噘著嘴心裡想著「唉有夠麻煩」的這樣的時候,像是心電感應般的你看到後就會整盤拿走,把魚刺默默地挑掉,在返還的時候還碎念的跟我說:「還是會有刺所以妳要咬,不要給我直接吞下去!」

把自己當成精緻的男生養的我,曾被別人嫌棄過太過獨立還不太愛像小女人般撒嬌的我,而你卻理解這樣的我,甚至對我說:「你會在"你明明能做但卻會吵我要我幫你"的這件事情不就是撒嬌嗎?」霎時間我的心臟突然漏了一拍,淚水打轉在眼眶裡,心裡感動得想著「如同雙生般的你也是存在在這世界上的。」。

即便我們倆不常在同個城市裡碰面,幾乎就是遠距離的方式談著戀愛。但只要情況允許的任何可以在睡前打通電話的夜晚,我們無一落下過,聊天的話題廣闊到天南地北都不足以拿來形容,尤其是話匣子一打開就關不起來,總是聊個一小時起跳都沒有問題的我們,常常都覺得時間不夠用,但又抵擋不了睡意,每每是抱持著遺憾的心情入睡。而在情況不允許這麼長時間聊天的夜晚,也仍是不會忘記打通電話為對方說句:「今天我也愛你,早點睡,晚安。」

雖然不怎麼過情人節的我們,卻會在對方的生活空間或是錢包、皮夾裡塞一些小紙條,有些無厘頭,有些又甜到像無字天書一般地讓他人無法直視,更喜歡在心血來潮的時候揮灑著自己的文筆,潺潺流水般地寫著一張張對對方的感受與感謝。


若干年前,我寫下了一篇19歲那時的我對於愛情的想像。 說實在話的全都在前男友身上發生了,雖然已成了前任, 但不得不說他仍是我19歲喜歡的樣子,只是25歲的我不再喜歡那個樣子。

在互補派跟相似派當中掙扎過後,我仍舊覺得我的理想型就是我自己!
總想著若能夠再遇到一個自己該有多好。
同年同月同日生還同血型的人,這麼不可思議的事情會在我身上發生的吧。
即便可能不同國籍也不同語言,但我想應該也無妨(畢竟我的語言能力很好哈哈哈)。
因為我是如此的了解這些我都能夠做到的事情,所以更加會希望自己的人生伴侶能夠至少要能和我相像。

這樣的你,有一天,會以我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現在我的人生裡。
希望這樣的你,這樣跟我如同雙生般的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用力照顧自己,要很會把自己照顧好,未來我們相遇過後,你要照顧的絕對會是雙倍的自己(哈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