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信仰生活|從黑幫小混混到教會牧師的成長歷程

穿梭於黑暗世界與教會之間,這是一段關於我的信仰成長歷程。一位從黑幫小混混走向信仰之路的故事,揭示了信仰如何改變人生。感受耶穌基督帶來的力量,看見生命如何由迷茫走向希望。

Netflix最近上架了一部關於韓國邪教的紀錄片,再次引發了社會對教會神職人員、牧師傳道以及基督教純正信仰的關注。這無疑是一件好事,因為讓更多人了解真正的基督教信仰,有助於減少異端邪教對人們的欺騙和洗腦。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分享我的信仰成長歷程,希望對基督徒和非基督徒都有所造就。

黑幫小混混的日子

我從小就是一個內向的人,個子矮、頭又大,成績也不好,總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在小學六年級時,我提前進入反叛期,加入了黑社會的幫派,成為了一名小混混。雖然我在學校裡表現得很低調,但在外面,我卻經常和一群所謂的「幫友」惹事生非。

高中時期的掙扎

到了高中,很多事情讓我開始反思人生。我決定退出黑社會,但生活仍然一團糟。雖然就讀基督教學校,但我對基督教信仰毫無興趣,甚至有些反感。每次上聖經課,我都不會專心聽講,聖經測驗也只會寫上名字,其他空白。

信仰之路的開始

高中四年級時,學校舉辦了一場佈道會,喬宏先生的分享讓我感動,對基督教信仰產生了興趣。然而,我還沒有完全接受耶穌基督為主。直到一年後,學校安排我們參觀了全球最大的海上書室「忠僕號」,並參加了一場小型福音聚會。在那裡,一位外國宣教士的講道讓我決定信仰耶穌基督。這是1988年的事。

信仰帶來的生命改變與成長

自信仰主以來,我的生命逐漸改變並成長。我戒除了一些不良習慣,如吸煙、說粗話等,並學會了愛父母,對人生充滿了希望,並對自己的價值有了更多的肯定。

在信仰初期,是校園傳道會的同工們幫助我成長。有段時間,我每週六參加理工學院(現已升格為大學)的校園傳道會小組,在校園內傳播福音。在教會生活中,我的生命也逐漸改變並成長。1989年10月1日,我在中華宣道會上水堂受洗加入教會,當時為我洗禮的是創堂的伍希勇牧師(2017年安息主懷)。

蒙主呼召

1991年1月13日的主日崇拜中,神呼召我奉獻一生,成為傳道人。那天是神學主日,我的團契負責獻詩,這是我第一次參與詩班。在主日崇拜中獻詩後,講員結束講道併發出呼召人做傳道的呼召。當時,我非常清晰地感受到神在呼召我,於是舉手回應。崇拜以《生命聖詩》第470首作為回應詩歌,唱到第二節時,我感動得流下眼淚。那天恰好是香港全年有記錄最冷的一天。

蒙召後不久,我主動加入「OM世界福音動員會」成為同工,負責宣教工作,特別是每年暑假的短宣籌備工作。1995年結婚後,我進入中華神學院接受全時間神學訓練,取得神學學士學位,然後正式在教會擔任傳道人。在教會工作約一年後,我用部分時間在浸信會神學院進修,取得基督教研究(傳播學)碩士學位。

豐富的事奉經歷與斜槓牧師身份

過去的20多年間,我曾在獨立堂會、宣道會、神召會和聖公會事奉,體驗了不同宗派的傳統,與各種同工合作,學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

在主的帶領下,2016年我決定離開穩定的事奉崗位和生活,走出舒適圈,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建立新教會。現在,我是香港改革宗長老會一間小教會的主任牧師。

我的「斜槓牧師」身份是在這段時間逐漸發展出來的。由於教會資源有限,需要自給自足,我便像使徒保羅製作帳篷謀生一樣,一邊為生活謀取收入,一邊每周在教會講道和宣教。這一切都是主的恩典!

~完~


感謝您讀完文章 😊 希望您喜歡,與人分享您的得著吧!

若想收藏文章的 Writing NFT,支持作者,請到這裡 👈 。

原文刊於部落格:人天生就有學問,請訂閱電子報,多謝支持。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委託人,把你的LikeCoin質押給我們的節點,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