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50+Up系列|74歲 時尚老人 當上紐約時裝週 模特兒

這位「時尚老人」75歲時接受《商業周刊》訪,問他的夢想與目標是什麼?他回答說:「我 80 歲之前要騎車環島一周,還有,我想把米蘭、巴黎、倫敦三大時尚秀也走過一遍!」

相信你應該聽過唐代詩人杜甫在《曲江二首》中的一句名言:「人生七十古來稀。」,現代人卻會說:「人生七十好平常」。

在百歲年代,七十歲仍龍精虎猛的大有人在。昨天收到安好encore的一篇人物專訪文章,才認識到在台灣有「時尚老人」稱號,現年78歲的林經甫醫生。

林經甫的人生上半場是一名醫生,於東京日本大學取得預防醫學的博士學位,在1974年創立台北協和婦女醫院,並擔任院長,而他的人生下半場卻是一名自媒體網紅。

他之所以做自媒體是受到他兒子林冠廷(廣告導演、YouTuber)的「激勵」,在2017開始經營臉書專頁「時尚老人」 ,展開了十分精彩的人生下半場。

以「時尚老人」命名是因為他看了藤田孝典的著作《下流老人》,書裏講述在老後因經濟、健康等狀況不佳,要過著中下層生活的人。讀後下定決心,絕不當下流老人,因而想出了一個與下流有反差的詞,以成為一個「時尚老人」來勉勵自己。

他成立臉書專頁初期,身邊醫護界和藝文圈的老友知道他要做自媒體,大家都反對,認為身為專業人士做醫生的他,以他的社會地位有很多做事可以做,不明白為什麼要當網紅。但林醫就是有自己的想法,沒理好友的反對聲,堅持要做,

原來他想以網紅身分推廣「優雅老化的三力生活」,提倡保持好奇心,避免「腦力」退化,加強「體力」訓練肌力,透過運動延緩失能與老化,以及「社會力」,透過人際連結,從而獲得自信、快樂、成就感及自我價值。

他的堅持和努力最終得到回報。在2019年9月份獲街頭時尚品牌 Christian Colorado的邀請到美國紐約時裝週登台走秀,成為最高齡(74歲)的模特兒。因此得到不少媒體的關注和報導,「時尚老人」就這樣火起來了。

他不怕也不介意自己是「老人」,他說:「有人說叫時尚『阿伯』,不要叫『老人』,但我覺得就是要看破生死,自稱老人就更靠近死亡,等於每一天是多得的,有何不好?」

這位時尚老人建議有意做自媒體的熟齡朋友,必須不恥下問,要時時保持好奇心與對學習的熱情,「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學習,而是因為停止學習才會變老。」

在一個又一個的生活現場,我和大家一樣有過高低起伏,但不論是低谷或顛峰,我的經驗一再告訴我,「創造」是去到另一個契機或高點的關鍵。你選擇在你的人生裡創造什麽,結果就會那樣的呈現;當你相信自己的價值,就能創造出自己的人生意義。面對「老化」這件事也一樣,當你選擇「活躍老化」、「優雅老化」時,首先就要建立「不服老」的信念。” ~《時尚老人:優雅老化的三力生活》節錄

相對這位時尚老人,我這個50+還很年輕呢。為了要有更精彩的人生下半場,我們更要作好準備,要有健康的生活,多做運動,多動腦筋,多接觸新人新事,要常常保持好奇心!

~完~


多謝您讀完這篇文章,希望對您有幫助!
請您與人分享,讓更多人同樣得益,謝謝您的支持 
😊

若想收藏文章的 Writing NFT,支持作者,請到這裡 👈 。

原文刊於部落格:人天生就有學問,請訂閱電子報,多謝支持。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委託人,把你的LikeCoin質押給我們的節點,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