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movie生活|30+要看,40+必要看,50+不看人生會後悔的電影

我喜歡看電影。它是我要休息和放鬆的娛樂,是我想得啟發和鼓勵的活動之一。「movie生活」不是影評,只是我的電影(影片)生活分享而已。歡迎交流,希望您喜歡^^

有一次與幾位夫婦閒聊,談到人生和工作之間的矛盾問題。其中一位男士是從事教育工作,但他最想做工作是攝影。他太太說,老公不論工作有多辛苦,一有時間(需要)他就會出去拍照。常常攀山越嶺,為了拍一張理想的風景照片,花盡精神和體力,相當熱血。作品得到不少國際獎項。

這位老公分享說,教育是有意義的工作,但不能帶給他滿足和成功感,沒有每天期待工作的愉快感,覺得工作單調和刻板,但為了生活唯有堅持下去。他說很喜歡《發夢王大歷險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這部電影,每當自己情緒低落,感到無力時,就會看一次,已經看了不知多少次。

他一提這部電影,我很快就記起,在10年前我和太太看過。這是一部勵志電影。

最近我在Disney+重看了這部電影。發覺40多歲和50多歲的我,看這部電影有不同的反應和感受。

40多歲的我,跟一般人一樣,做好這份工作,養妻活兒,然後退休、安老等回天家長休。這部電影對那時候的我,沒有什麼啟發。

10年後,50多歲的我,跟一般人不一樣,已成為一個50+斜槓男,沒有穩定收入,努力做好老公、爸爸和兒子的身分,沒有「退休」想法,只有「創業」夢想,要創造一個不一樣的人生下半場。

重看這部電影,感觸良多,有較多深層反思。雖然現時的斜槓生活,在某些方面會比起之前辛苦,但卻比之前更愉快和有滿足感得多。無悔決定。

“You can either stand in safety of your life or run headstrong into the unknown. ”

我比較喜歡台灣的中文翻譯《白日夢冒險王》。因為主角Walter Mitty是一個生活平庸刻板,但很愛發白日夢的中年男人。直到他遇到心中女神以及一張不見了名為「25」的底片,他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改變了他的人生下半場。

電影橋段在當年是新鮮有趣,但以現時觀眾的要求來看,已不是什麼驚喜。不過, 整部電影要帶出的訊息,卻永恆不變,在那個時代都會觸動人心,特是40+的朋友。

活到今時今日,你有做過那些令你感到自豪的事?有那些其實是你非常喜歡的興趣,但因為要生活而不得不放下?做那些事情你會有滿足的幸福感?現在還有做嗎?你的理想中的生活方式是怎樣的?

想改變單調刻板生活的四個建議:

一、重拾自己的興趣和夢想;

二、嘗試做一些新事;

三、在日常生活每日作出小改變;

四、閱讀和看戲。

戲中有一段由女角唱出《Space Oddity》情節,我覺得很有感。但發現在YouTube有一條配上David Bowie原唱版的《Space Oddity》電影 “Trailer”,我喜歡,希望您也喜歡。

David Bowie - Space Oddity

多謝您讀完這篇文章,希望對您有幫助!
請您與人分享,讓更多人同樣得益,謝謝您的支持 
😊

若想收藏文章的 Writing NFT,支持作者,請到這裡 👈 。

原文刊於部落格:人天生就有學問,請訂閱電子報,多謝支持。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委託人,把你的LikeCoin質押給我們的節點,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