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自主學習之旅|子女有美好教育環境是一家人的事

(编辑过)
「我們對孩子的信任和支持,都必定會留在他們心裡,支撐著他們日後去創造自己的人生,正如我老豆對我無條件的信任和支持一樣。」

上星期參加了Matters 搞的AMA活動「Web3 實驗者系列 1」,當中有人提到在Matters多了年長作者加入。照我的觀察事實也是如此。

還記得剛來到Matters不久認識了@歲月靜好小燕子 ,在Matters有點日子又活躍的朋友應該都有機會看過她的文章。這位作者是一位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現時她在這裡寫了將快500篇的文章。像小燕子這樣的樂齡創作者,在Blog圈其實已有一定數目,還在增長中。

今日想介紹一位新加入Matters的樂齡創作者@henry w ,他也是一位退休人士。我認識他是因為我認識他的兒女@Michell和他的女婿@黃偉德

我的女兒去年年中退學,離開傳統教育體制系統,進入了令人大開眼界的瑟谷教育,一家人從此開始了 #自主學習之旅。Michell就是香港瑟谷教育的創辦人。這是香港首間完全由孩子主導自主學習的機構。

Michell爸是今年才開始在Matters寫文分享生活,內容豐富之餘還有不少做人和生活智慧。這是樂齡創作者的文章的特點和寶貴之處。所以請您要給他們多多鼓勵和支持他,不然你就會「走寶」了。

講到子女教育,不得不推介Michell爸的兩篇文:《和孫兒一起長大》和《孫兒上學了》。相信你會大開眼界。又不得不說,這是瑟谷教育帶給家庭的祝福。

我看完《孫兒上學了》便留言說:「Michell爸,孫兒有今日美好的學習環境,你也有份,功不可沒。謝謝您^^」他回覆說:「多謝您的鼓勵!主要是Michell的堅持和女婿的支持,我都佩服他們。

在另一邊廂,Michell回應說:「我們對孩子的信任和支持,都必定會留在他們心裡,支撐著他們日後去創造自己的人生,正如我老豆對我無條件的信任和支持一樣。

大家要知道,在香港要進行Home School已不簡單,更何況要推行比另類教育更另類的瑟谷教育呢!若不是得到家人信任和支持,相信瑟谷教育很可能不會在香港出現。

我們都很明白在香港做家長一點都不容易,加上在不斷轉變的大環境下更加不容易,會有很多方面的困難要克服。所以我們很需要多分享和交流,圍爐取暖,互相學習和打氣。

教育是博大精深的學問,瑟谷只是其中一種教育,是我認為比較適合孩子健康自然成長的教育理念和環境。

講到最後,都是那句:最重要還是身為父母的要先更新改變,信任子女,給他們愛和充分自由的自主學習環境,不然再好的教育理念和環境都沒用。


文章公開,旨在分享讓人得益;請支持「創作有價」「讚賞公民」。
請你選擇以下其中一個密碼貨幣作打賞 ,支持創作人:
LikeCoin】【USD】【ATOM】【OSOM】【DSM】【XTZ】【JUNO】【CRO】【IOV】【HUAHUA】【BTSG】【ETH】【自定金額多謝支持 😄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o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做我們的委託人,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