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閱讀生活|ckxpress讀後感系列 #4

這篇是我閱讀《DHK dao 的前世今生 ft. Blockchangehk》後的感想。

每逢星期五@高重建 都會出一篇文章,內容環繞著四個主題:出版自由篇財務自由篇民主自由篇憨人日記。對於有理念喜歡追求有價值的人,他的文章含「金」量很高,不會浪費你的時間,物超所值,不是因為它是免費,而是它能激發你的思維。

閱讀他的文章常常會令人產生許多的「內心對話」。這篇是我閱讀《DHK dao 的前世今生 ft. Blockchangehk》後的感想。


相有不少人認識LikeCoin的過程和我一樣,都是在加入Matters之後才慢慢認識。LikeCoin的「創作有價」、「讚賞公民」,支持作者可以靠創作生活,加上LikeCoin與Matters的超緊密關係,LikeCoin是文字工作的密碼貨幣,已逐漸深入作者心。。

在《立場新聞》和《眾新聞》還在時,也有一定人數的讀者會以LikeCoin支持作者和平台。可惜正在開始慢慢普及之際,兩個平台相繼宣布停止運作。

但LikeCoin的出現並不只是為了文字工作者,它還可以支持和應用在其他的創作工作上。只是相對其他創作工作,文字工作者包括記者比較需要發展出一套能在這個「新世界」「搵到食」模式,特別在這個城市。

在人類發展的歷史巨輪中,文字佔了相當重要的位置。文字不但可以記錄歷史、報導事件,還可以傳播思想,將人裡面的言以文字表達出來,並且可以代代相傳。正所謂「文以載道」。在印刷術未發明前和發明之後;由web1.0到現在的web3.0,文字都是重要的載體,而且是不可或缺的載體。

雖然我們已在影像觀感先決的世界,但文字的重要性不會因此就失去或減少。文字的影響力仍然比影像大。

上帝選用文字把祂要啟示世人的重要信息記錄下來成為《聖經》。世上有不少偉大思想的的著作,到現在仍在影響著人類的意識形態、文化和生活。

高重建這篇文章主要是在講DHK dao的事。我只是看他前部分的分享比較有感,就借題發揮一下,希望不要覺得太離題。^^


文章公開,旨在分享讓人得益;請支持「創作有價」「讚賞公民」。
請你選擇以下其中一個密碼貨幣作打賞 ,支持創作人:
LikeCoin】【USD】【ATOM】【OSOM】【DSM】【XTZ】【JUNO】【CRO】【IOV】【HUAHUA】【BTSG】【ETH】【自定金額多謝支持 😄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o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做我們的委託人,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