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區塊世界|Tezos, akaSwap, 王新仁、NFT藝術

*如果你有Tezos的錢包地址(tz⋯⋯開頭),請留言,我會空投用烏克蘭🇺🇦作背景《眼》NFT作品給你。名額有限,送完即止。

一直以來,我的學習都是慢人半拍甚至一拍。😅

早在去年四月份聽寶博士的Podcast節目,聽到在區塊鏈有一種東西叫NFT,但那時候還沒有興趣想有進一步的暸解。到去年的十、十一月份,在Matters有很多NFT的文章和教學,我也跟著風有樣學樣,在OpenSea上架了我的人生第一個NFT作品,之後共賣出了5張作品朋友覺得你很金cool,自我感動良好,但其實對NFT所知的非常皮毛。

自從最近發現了akaSwap,這個由台灣最知名NFT藝術家,人叫「阿亂」的王新仁所創立的NFT交易平台,才漸漸對NFT多了真正的認識和體驗。

這星期聽了@許明恩 的最新一輯podcast訪談節目《Tezos 是被 NFT 拯救的區塊鏈 ft. 開源藝術家王新仁》,才知道我在Polygon以非常低的手續費(gas fee)鑄造NFT然後在OpenSea上架,那NFT作品其實還沒有真正上鏈。除非你是在以太坊的主鏈鑄造作品,但要用以太幣付相當高的手續費和上架費。

在這一輯的訪談特別用心聽,令我最感動的是阿亂為什麼他選擇了在Tezos鏈,在上面建立akaSwap NFT交易平台的故事。他希望幫助在台灣和亞洲區的藝術家和創作者,可以更容易踏入NFT的世界。所以他和一班志同道合的工程師和密碼貨幣資深玩家,打造了akaSwap,成為與歐美NFT世界的對口和連接點。

akaSwap是一個真正web 3.0的NFT交易平台,所有在平台鑄造的作品,都會直接上到區塊鏈被記錄。鑄造費和上架費相當平民化。這些對創作者非常重要。

我是一位獨立攝影記者。在新聞界一路以來,攝影記者都沒得到應有的尊重,地位永遠都不能跟文字記者看齊,特別在亞洲地區。大多數人都會看攝影師是「影相佬」,就是一個負責按下快門的人,沒有什麼特別。所以,人人都可以成為攝影師。

比較少人會把攝影工作視為藝術。當然,不是每一位會用相機的人都是攝影師,也不是每一位攝影師都是藝術家。正如不是每一個畫畫的人都是畫家和藝術家。

攝影是藝術創作的其中一種媒體。我不懂用畫具畫畫,但我會用鏡頭和電腦創作。

我不敢說自己很懂藝術,但我喜歡創作,喜歡嘗試新東西、喜歡藝術。來到akaSwap感覺很舒服也很自在。在一個鼓勵人創作的地方,人的創作動力自然會增加,也會作出多元化的嘗試和創作。

來到akaSwap我開始創作。我用了在2017拍攝項目《左眼》的相片,創作了《眼》系列的NFT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我在akaSwap的個人頁面觀賞。

有關王新仁(阿亂)的訪談還有寶博士的podcast節目:《台灣首位藝術家上架全球熱銷 ArtBlocks NFT Ft.阿亂 王新仁 Good Vibrations

關係王新仁(阿亂)的文章有:@豆泥 的《NFT故事集:登上萬神殿之後,王新仁的2021奮鬥史》和張又升的《兩界三通:緊追NFT衝浪標竿王新仁的腳步2

如果你有Tezos的錢包地址(tz⋯⋯開頭),請留言,我會空投用烏克蘭🇺🇦作背景《眼》NFT作品給你。名額有限,送完即止。


文章公開,旨在分享讓人得益;請支持「創作有價」「讚賞公民」。

你可以選擇以下其中一個密碼貨幣作打賞 ,支持創作人:
LikeCoin】【USD】【ATOM】【OSOM】【DSM】【XTZ】【JUNO】【CRO】【IOV】【HUAHUA】【BTSG】【ETH】【自定金額多謝支持 😄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o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做我們的委託人,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