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區塊世界|賣出了人生第一張NFT作品

我認為一張作品若沒有內容價值,再貴也不是寶。相反,一張有內容價值的作品,就算價格低也是寶。

昨天一早就收到一個信息:Your item sold!
我的首個NFT作品賣出了第1張。感謝@黃牛山人 的支持!

這張名為《11-08-2019 7:32:19pm 女子眼罩》的NFT作品,我鑄造了19張,因為是要記錄一件發生在2019年的事情。如想知道詳情請看這篇《原來要鑄造屬於自己的NFT沒有想像那麼難》。

由於我是NFT小白,在操作上還有很多不懂。在OpenSea的作品名稱打少了1秒,想修正它但不知為何一直進不了Edit Item的版面,所以也無法補加原相片的ISCN連結。現在唯有在這裡追加回作品原相的ISCN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去看看。

我不是藝術家,但對藝術有些興趣,略懂一二。我鑄造這張作品最主要目的,是要把我認為有內容價值的東西能長久地記錄下來,希望不會在歷史中被人忘記和洗去。所以不只會把它們鑄造成NFT作品,也會為它們註冊ISCN。這樣這些內容就能永久地存在區塊鏈上。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ISCN可以看@高重建 這篇《數位內容身份證:從 ISBN 到 ISCN》。

你若問我有沒有想過要在NFT世界賺錢?當然有啦,愈多愈好🤣。除了我也要生活,要養妻活兒,上還有高堂要照顧之外,作品愈多人買賣,價值愈高就愈會多人留意,它的故事就會愈多人傳講。這不是好事嗎?

那麼為什麼不直接把原相片鑄造成NFT,還要經數碼油漆畫技術造成呢?就是因為我不想那麼直接,像一般的新聞相片。我想作品有些所謂「藝術品」的感覺,可讓人多些思想或想像空間,也「容易」與人分享。我希望購買的人是因為被它的內容價值所吸引,也喜歡它的「藝術」成份。

我希望你也是《11-08-2019 7:32:19pm 女子眼罩》作品19位擁有者之一,就算不是,也請你幫忙分享出去。我的英文是有限公司,如果你覺得有意思,歡迎翻譯這些故事,在Twitter分享給NFT圈子的朋友。謝謝🙏


上次講過我的下一個NFT作品,我會送出50張給Matters的讚賞公民作者,密切留意!如果你還未成為讚賞公民,請快點註冊加入吧~

初步打算下一個作品會鑄721張。首50張會空投給頭50位留言的讚賞公民作者(不是這篇,是下一篇啊~)。我現在還不知道在技術上會不會遇到什麼困難,希望到時順利空投。

作品暫時還未鑄造在OpenSea上架,但原相片已註冊了ISCN👈請按。

給大家先睹為快😊 這是下一張將會上架的作品

為什麼要鑄造721張這麼多?請留意下一篇,並記得最先留言的50位「讚賞公民」作者,可獲得空投一張。😉

******* 
歡迎您贊助「一杯咖啡」,支持我的創作,謝謝。 https://liker.land/bamhk18/civic

請按拍手👏支持,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