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霸運動團隊
球霸運動團隊

嘿~大家好,我是球霸運動團隊的創辦人。 在每篇的文章裡,我會提供運動、教育、飲食等相關知識,讓家長或愛運動的你,可以少走歪路、避免踩到地雷。你的分享、按讚就是對球霸最大的支持。 如果你對文章或運動、教育、飲食等,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下方留言給我!我一定會回覆喔! 官方網站 : https://ballmaster.net/ FB粉絲專頁 : https://lihi1.cc/ulJLr

家長常見問題:「運動課程」與學校的「體育課」有什麼不同?

多年來教育部所做的各種修訂,越來越重視體育在教育系統中的重要性,無論是在身體、情感、社交和認知發展方面等,都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那麼運動課程跟學校的體育課有什麼不同?有另外上運動課程的必要性嗎?

如果這些問題也是你的困擾,這篇文章就是為你而寫的。下面我會一一說明兩者的差異並幫助你評估,一起看下去吧 !

教練與的老師的差別

在開始之前我們必須先了解,教練與老師的差別,許多人認為兩者是一樣的,但其實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喔 !

在運動教育中,教師的目標是將他們所有的知識傳授給個人;而教練則是專注於一項運動。

教練

是特定運動的專家。

老師

匯集了各種運動的豐富知識。


好壞評比 : 運動課程 VS 體育課

一、運動課程

優點 :

1. 能夠以特定運動的專業知識教育學生,並通過一系列計劃好的課程來完成,幫助孩子建立新技能以進一步發展技術

2. 能夠深入專研、客製化教學。

3. 學生間有較高的競爭力

4. 可以培養孩子的團隊合作精神

缺點 :

除了本身了解的運動之外,較少教練能夠專研多項運動,因此無法讓想多方嘗試的學生,有更多體驗其他運動的機會。除非團隊中有其他運動課程,可以滿足學生的好奇心。


二、學校體育課

優點 :

1. 學校課程不須另外花錢。

2. 通常彈性高,學生能在一學期之內,嘗試各種不同的運動。

3. 可以培養孩子的團隊合作精神

缺點 :

因班級人數眾多,無法以學生的差異性、獨特性做客製教學,更不用說是深入學習。


評估

適合學校體育課程的學生

1. 過於害羞,只喜歡與同班同學一起參與,無法從原本的環境到新的環境

2. 尚未找尋到自己有興趣的運動,想先嘗試各種運動,再考慮專業教學

3. 父母對運動有一定的專業知識,也有時間可以自己教孩子


適合額外報名運動課程的學生

1. 精力旺盛,學校體育課程負荷不了

2. 社交能力差、沒有團隊精神

3. 過胖、長不高、賀爾蒙失調等健康問題

4. 肢體協調、反應能力差,時常跌倒

5. 不喜歡運動,需要一個環境拉拔

6. 父母沒有時間帶孩子做額外的運動,或對孩子喜歡的運動不了解、沒興趣


總結

學校體育課」是讓孩子參與運動的過程,不一定是專注於學習新技能;而「運動課程」則著重於學習新技能與解決問題。兩者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就要看孩子所需才能做最合適的選擇。

如果你對於運動課程有其他的想法或問題,歡迎寄下方的EMAIL電子郵件給我,我一定會回覆你 ! 若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也請分享給你身邊需要的人喔 !




之後還會分享更多內容,有興趣了解的話,歡迎追蹤。

若您有任何跟運動、教育相關的問題,可以找我們免費諮詢,Email聯絡方式 : sportsteam@ballmaster.net

延伸閱讀:

報名運動課程前,家長一定要先了解以下 3 點

「專業」一定「最好」嗎? 3 個步驟帶你找對課程!

做力量訓練會長不高 ? 美國兒童運動科學教授 : 越早做對小孩越好

我的孩子不愛運動,怎麼辦 ?




球霸運動團隊 - 我們最大的動力是看見孩子的笑容,球霸不只教育孩子一項運動,態度、團隊意識 、負責、盡心盡力,是我們始終追求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