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騎車一年

一年過得太快。

一年來,前後爆胎兩次,燈壞一次,追尾撞慘一次。去過三次車店維修,其餘自己看著YouTube來修,拆過前後輪、前後變速器、碟煞來令片、鏈條。平均每兩個月清洗三次,洗車是修身養性的趣味活動。

只要沒下雨,出門就想騎車,哪怕很遠。單車載我去了市郊的各個森林湖泊,載我通勤,載我去30km之外的好友家。謝謝關照。

沒有出過嚴重車禍。被應該讓我先走的拐彎的汽車搶行兩次,大家速度都很慢,輕輕碰一下,但按死煞車的瞬間腎上腺素會充滿身體,之後難受很久。好友一開始就念念念,所以買了安全帽,但大概20%的時候會戴。現在冬天更是怕冷需要戴厚毛線帽。安全帽冰冷透風。

是可靠可愛的出行夥伴。

追尾是前不久,感覺架子都有歪掉。不過歪掉的也許不是車架本身而是所有其他部件(因為車架是全車最結實的部分,質保十年還是終生來著)。覺得車店活也很粗,咔咔咔硬給掰回來。現在換檔不太靈,有幾檔還有異音,心痛但暫時也沒力氣自己研究。

有了自己的單車,很大一個體會是熵增定律:一切都在走向混亂和無序,這裡那裡都會壞掉,需要不斷的維修。

一起度過了很多快樂的時光。

我喜歡去臨終病房來回各一小時的通勤,那路線現在閉著眼睛都能騎(不敢xD)。去工作,在風中漸漸把自己切換到「對外」的模式。在家畢竟主要是面對自己。自言自語。看書,看電視,做飯,想像。騎在車上,讓注意力指向這世界。然後面對病人,把百分之百的注意力投給他們。

回家路上則是慢慢收回來的過程。病人通常無法下床,也許連被抱上輪椅都危險。「我好想念散步啊」,他們說。於是我更加感激,咻咻騎著車看著天空的自由。把當天沈重的部分還給世界,消散在風中,留在身後。

喜歡騎車去社區動物園看鹿。也是漸漸熟悉的一條路線,中間要路過珍奶店和麥當勞,有時會順路進去買補給。鹿被圍在圍欄裡面。也許有足夠多人餵他們,導致有人過來他們常常會靠近到圍欄邊。可以伸手去摸,鹿背厚厚的溫溫的毛毛躁躁的,好像舒適的草墊。

偶爾也會亂騎一通,看看不認識的街道。

最初怕分心不安全,騎車都不戴耳機,後來漸漸也開始戴。有聲書還是不行。我總想停下來做筆記,想記下動人的句子,想反覆品味哪些章節。或者走神一會兒就不知道講到哪裡。所以我看書還是得白紙黑字。但podcast沒問題,想心情好聽台通就好了。喜歡聽幽默的人講垃圾話。

更多會聽歌。最近就循環Midnights。謝謝Taylor Swift,怎麼會這麼有才華,好好聽。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