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結論是做自己

(编辑过)

中秋和路過柏林的漢堡人吃了飯,是真真可愛的人,好捨不得,為什麼不在同一個城市。分別後差不多每天都發訊息給對方,「希望你也在這裡。」我清楚所有關係早晚都會結束,但舒適快樂的關係,總貪心地希望它更久一點。

週日為朋友餞行。朋友的先生苦苦找了很久工作,終於在外地小鎮找到一份,於是帶朋友一起搬走,在那邊用和現在城郊同樣的房租,租到兩倍大的美麗房子。朋友自己的工作也不開心,正好辭職,搬去小鎮就做家庭主婦和上德語課。希望他們的新生活一切順利餒~ 最近不只一位朋友要隨伴侶搬去別的城市或國家,覺得是好厲害的事。我還從未做過這樣的妥協,沒有為別人搬家過。

昨天週一就拖著疲憊的身體去上班。安寧病房的同事有一點我很佩服,就是被問到「你好嗎」時,多半會誠實地給出「我不好」的答覆,然後分享許多很私人的煩惱。這也要感謝充滿信任的環境,我們都會說,這裡是安全的地方。

所以想起來寫這篇,是因為昨天所有人都在說「好累好糟糕生活好難」時,輪到我就輕鬆笑笑說「沒什麼特別的事,我好著呢。吶,覺得秋天很美。」這年來好像都沒有和大家講過什麼困擾,每次被問到都很開心,因為在病房我就很開心。那是可以把注意力全部放在病人身上的地方,ego常常找不見。然後想起之前有人說,總是很正向的人很討厭。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