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八英里

中秋夜跑了八英里,到最後腳趾痛。老毛病我知道,每次走超過15km差不多就會開始,跑步跑多久開始痛則看運氣。好像就某根腳趾長太長、會磨到,多年跑過來,看那個趾甲也已變形。我會穿分趾襪,但仍舊會痛,不知道還有什麼好辦法。

第一次看8 Mile電影,是在同學的ipod上,那不到巴掌大的小螢幕。Eminem最初也是他介紹給我。一直覺得那些嫌Em歌詞充斥暴力帶壞小朋友的人蠻可笑,明明是這世界先充斥暴力,空氣中滿滿的痛,然後再有這樣的音樂,幫大家的情緒有個出口,就像世界盡頭的讀夢者與獨角獸。

Lose Yourself是我歌詞背最熟的一首,起頭那句if you had提問也是面臨機會時常常幫自己打氣說的話。不過有時候也不用那麼拼。生活並不是只有一次機會,成功了就可以seize everything you ever wanted。人類是慾望機器,「完成這個願望我就徹底滿足」是不存在的事。今天和朋友聊到說我們都很幸運,年紀輕輕就完成了許多——去過很多國家,結識各路人馬,嘗試這樣那樣的工作,衣食無憂。而我覺得很幸運的部分其實是,我早早學到「內心不快樂的話,完成許多閃閃發亮的目標並不會變快樂」,而沒有好運完成看似厲害的目標的人們,也許會抱著「等我完成xxx就好了」的信念,疲憊前進,沒有餘力享受過程、好好照顧此刻的自己。

今天和朋友散步了整天,腳趾仍隱隱作痛,不知睡前要不要把今天的訓練計畫跑掉。有時一開始膝蓋痛跑著跑著就不痛了於是會繼續,理智知道那不安全,但跑起來太爽就不肯休息。今天也不想休息,距跑馬只剩一個月,有點著急想要把公里數加上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