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月夜

(编辑过)

滿月夜去跑了步,九月第一次,先前病號不知不覺竟躺了這麼多天。耳機裡是nike run club的爬坡練習,有人在耳邊喊加油加油加油也真的會跑快一點。很喜歡他們的語音陪跑。一直以來跑步都得聽點什麼,音樂、podcast、有聲書。朋友跑步不帶手機,他也沒有智能手錶,只會在家看地圖粗略估算距離,我覺得很佩服。「就專心跑步啊~不想聽什麼有的沒的」,他說。有段時間我也想練習專心,不戴耳機出門,結果哪哪都不對勁。後來還是怎麼開心怎麼來。

今天還得知一位好友要搬去其他城市的消息。科學研究表明,「地理位置靠近」是建立友情最重要的因素,大過「有相同愛好」等等。離很遠就不容易見面,不見面關係自然會變淡,也是很直接的道理。私心當然是希望朋友留在身邊,但也祝福他的新生活。下週為他餞行。

朋友不喜歡柏林,很早就說過,自己沒什麼要留下的理由。前兩天另一位朋友來電,說身心疲憊時就會對歸屬地產生質疑,會很想家,不是德國而是家鄉,然後幾次問我「你就沒有類似的感覺嗎?」知道他想聽到共鳴,可惜我真的沒有。我愛社區的大家、街區的一草一木,呼吸進的空氣就是家的感覺,覺得自己被百分之百的接納與保護。我想死在這片土地上。

昨天英國女王逝世,蠻震動的,許多紀念的照片影片都看到哭。又覺得96高壽安詳離世,是很好的事情。只因為出生在哪個家庭就被賦予壓力巨大的工作,無法選擇,便認真迎接,恪盡職守,真是值得尊敬。The Crown劇集一直沒看過,昨天不少人提起,又勾起我的好奇心。

這是八月去湖邊跑步看到的鷺,沿湖跑步好開心。坐車單程一個半小時去湖邊跑步,時間上有些奢侈,中間換乘兩次麻煩,加上車廂擁擠吵鬧也無聊。考慮騎車,單程也一個半小時,但怕騎過去就跑不動了,或者跑完沒力氣騎回家。對了,湖裡還可以游泳,不如來挑戰鐵人三項😄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