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晞
辰晞

◖ 品牌策劃|療癒系旅遊部落客|故事寫手 ◗ 志在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行腳可及之地,以眼、以耳、以口、以鼻 用盡身體能觸碰世界的方式 以文字呈現你我不曾說的、不會說的、不敢說的 內心最深最深的情感。 在情感坦然後,我們終能成為 自由自在的 靈魂。 卡蘿的背包旅行>> 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旅遊速記|柳人不悔流浪作家:環島咖啡車,靈魂的顏色,小朋友守護者

「你的靈魂是黃色的,而且守護者是個小朋友。」Reo 看著我說。

「你的靈魂是黃色的,而且守護者是個小朋友。」Reo 看著我說。

「守護者小朋友討厭突如其來的麻煩事,也不喜歡大人的吵雜紛亂世界。而黃色的靈魂嚮往綠地、空曠的綠地,你的靈魂屬於那裡。」 接著說。是的,Reo 有著特別的眼睛。

☀ Reo:柳人不悔粉絲專頁

接下來的話題,我們討論著靈魂。

那年 Reo 開始環遊世界,是我工作忙碌之時,知道他即將出發到遙遠不可見之地,卻沒有更多動作。後來好幾年的再見,都只能在粉絲專頁以及通訊軟體裡頭。

再後來他回台灣了,疫情期間我們都留守在這塊原生土地,各自忙碌。Reo 依舊移動、穿梭在各個城市;我則是在居住地常停留,偶爾在山與海之間來回。因此多了幾次機會相見。

流浪世界遇見過各式各樣靈魂的 Reo,卻在這次的環島咖啡車企劃當中,莫名開啟「看見靈魂顏色與守護者」的特殊技能。對於玄學、靈學,我一向好奇無比。甚至在這次見面之前還特別 google ,看看有沒有人分享過靈魂的顏色跟其代表的意思。看來google 也不是無所不知,沒有找到相關的資訊。只能靠 Reo 跟我解釋了。據說靈魂的顏色有金色、黃色、綠色、藍色、紫色、灰色、銀色,各代表了不同的靈魂能量。

「你的靈魂是黃色的,而且守護者是個小朋友。」Reo 看著我說。

守護者小朋友討厭突如其來的麻煩事,也不喜歡大人的吵雜紛亂世界。而黃色的靈魂嚮往綠地、空曠的綠地,你的靈魂屬於那裡。」 接著說。

當下的我不害怕被看穿,甚至欣喜。終於,終於有人知道,在這個 30 初頭歲的輕熟女軀殼中,有著不願被世俗染指的孩子,有著就算再無助、陰鬱、悲傷,只要給她一片空曠草地也能開心半死的心靈。




流浪文學的作家代表——三毛,到世界各地流浪寫下一篇篇動人、勾人心懸故事時,無時無刻都在想著自己是誰、價值何在。連這麼有想法的女性都不斷的問自己這個問題,那麼,一個受困於輕熟女軀殼的孩子,有多麽渴望能夠不被年齡、老化的外表所束縛的「應有的沉穩」。

當晚,守護者小朋友無法控制自己多年來環境、社會帶來的壓抑,終於釋放了。我們一起躺在祖母綠的床上,環抱著並拍拍祂的頭:「以後,不再壓抑,一起面對。」

我們,淚流成河,直到累了,一起入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