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聽~??的聲音......

出差或旅行住旅館真的啥怪聲音都聽得到......

我很愛旅行,也偶爾出差,但是這幾年我其實不是很喜歡一個人住旅館。

以"精神"層面來說,你實在不確定櫃台給你的房間到底「乾不乾淨」;以心理層面來說,在娘娘走後我就很難一個人睡得很安穩,所以我漸漸地不像以前以一樣連7-11門口都能睡,而是得花個一兩晚對環境建立信心。不過這些年下來還是在旅館遇到一些趣事,就說來聽聽吧......

新竹 - 對妳愛不完

十多年前去新竹找朋友,朋友介紹我住在一間便宜又大碗的旅館,住下來倒是沒什麼不舒服的,只是隔音稍差。

退房的當天早上,我混著時間等到將近11點才要退房,退房前看著電影台播放著「007明日帝國」,但當楊紫瓊與皮爾斯布洛斯南正與敵人打得正兇時,我聽到一些怪異的聲音。一開始我以為是我聽錯,或是電視有問題,但聲音總是斷斷續續地傳來,讓我懷疑隔壁有人在看謎片。後來聲音越來越明顯,我就把電視聲音關小,終於,我確認了那是「愛得正濃」的聲音,而且是從斜對面傳過來的......。

林邊 - 咚咚咚

2011年為了爭取去法國騎乘1200公里的資格,我參加了一場600公里的挑戰,我的規劃是環大鵬灣出來後剛好400公里出頭,依照我速度,應該還有時間睡個三小時,果然,當天如我預期的時間達成了目標,我在出了大鵬灣的某摩鐵開房,準備洗個澡再睡一下,好整以暇的應付後面的200公里。

洗完澡後躺上床,雖然大腿在發燙著,稍微影響了睡意,但畢竟前400公里跑了大半條台三線,疲倦感還是蓋過不適感而慢慢睡去,但就在我即將睡著的那一瞬間,天花板傳來了一聲「咚」的聲音。

第一次我以為我聽錯了,閉上眼繼續睡,但又在即將睡著的瞬間,天花板又傳來了一聲「咚」的聲音。我睜開眼睛仔細看,原來這是一間閣樓式的房間,旁邊還有個樓梯可以上去閣樓,但我「絕對不想上去一探究竟」!只在心裡默唸「我只是來睡一下就走,拜託別吵我」。但還是在即將睡著的瞬間,天花板又再一次傳來了一聲「咚」的聲音,這時我心裡只剩下咒罵......。

沒辦法,擺明人家不讓我睡,只好打開電視殺時間,後來覺得既然睡不著,乾脆早點出發,於是拖著萎靡的精神出發,死拖活拉的到楓港又在7-11門口睡了半小時,之後勉強撐到出火才莫名其妙的爆發,一路衝回屏東完成600公里挑戰....。

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是不知道那是咚什麼咚,反正那間摩鐵我再也沒機會也不想再踏進去。

美國 - 波士頓的哭哭

你以為國外小孩教養都很好嗎?哈!有些外國人我看根本就是把小孩「放養」,任由他們在旅館跑跳也不管的。不過有這種狀況通常是假日的白天,比較不會打擾到我,所以我也不太在意。不過有次傍晚下班後倒是聽到有哭聲傳來,仔細一聽,是隔壁房間傳來的,一個女生哭得好慘,希望她一切安好。

台南 - 你給我滾

2022年8月到台南出了趟差,OSAT幫我們訂房訂在台南市區的一間飯店,雖說是頗有名聲的飯店,但房間空間不大也偏狹長,薄薄的木造牆壁隔音更糟糕,隔壁做什麼幾乎聽得一清二楚。

大概是第二天的晚上12點左右,我正準備就寢,突然和隔壁房連接的牆面傳來激烈的碰撞聲,一開始以為是隔壁房客不小心撞到牆,但撞擊聲開始越來越大,次數也更頻繁。對不起,我以為又是在愛來愛去了,還那麼激烈!!甚至能聽到隱約的男女對話聲。

不過撞牆的強度和頻率已經高到讓我不覺得兩個人是在愛來愛去了,於是我附耳道牆上聽聽看是在講些什麼...結果只聽到兩個人一直跳針......女:「你給我刪掉」,男:「妳能拿我怎樣?」然後就是碰撞、爭吵。

本來想就這樣放著不管,看看待會會不會安靜下來,但......沒有,於是我拿起電話打給櫃檯:「我這裡是XXXX號房,呃......我隔壁好像在打架耶......」,櫃台值班人員放下電話趕緊上來查看,但爭吵聲未曾停止。好奇的我透過門上的小窗口往外看,看到櫃檯人員無奈地站在外面,隔壁的門似乎是開著的,女生極度憤怒地叫男生滾出去,接著把他的行李往外一扔,門就「碰」一聲的關上了。

男生倒也乾脆,行李拎著就搭電梯走了,剩下無奈的飯店人員,後來還有後來到場的一臉無奈的警察。

這大概是我目前所遇過最猛的狀況了,簡直像在看電視劇!

至於將來還會不會遇到很勁爆的?還不知道,但往後出差的機會還是不少,就只能看看還有什麼奇幻旅程在等著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