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唉呀呀!我也確診了!

連那后里也會下雪......Holly shit,我也確診了!

適逢228連假,我們公司一連休四天也不用補班,再加上3/2~3/3的全球休假日,我等於是3/1只上一天班又繼續休四天,我安排了行程要帶Michelle出去玩,哪知在連假的第二天就確診了!

回頭往前看一週的時間,不是在阿里山、就是在工作場合,但天曉得?這個對現在的疫情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第一天:

帶孩子們一起到旗津海水浴場玩水,但我漸漸開始覺得全身關節痠痛,尤其是腰和膝蓋,背包裡只是放個幾件衣服就可以讓我腰痠背痛;膝蓋的痠痛更是讓我寸步難行,上下樓梯特別吃力,偏偏回程搭渡輪還遇到人潮,長長的人龍排了幾條街還排不完,最後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搭上船回到西子灣這一端。

死撐著帶孩子們吃完晚餐,搭上捷運回家,我越想越不對勁:我雖然常常鼻子過敏,但很少感冒,就算真的感冒也很少像這樣全身痠痛的,於是我拿了一組快篩來做,沒想到馬上出現又粗又大的雙紅線!

真是連那后里也會下雪......Holly Shit!我確診了!

我在疫情最嚴重的期間去美國待了大半年,其中一大半時間沒在戴口罩,又去上海待了幾個月,期間不知道和多少確診者直接或間接接觸;回台灣後又是在一堆人染疫的大毒窟工作,又不知道和多少確診者直接或間接接觸都還能維持不敗之身,沒想到卻在這後疫情時期確診了,真是匪夷所思啊!

但中了就中了,反正現在也不會在意匡不匡列,只能盡可能保護家人而已。

晚上睡覺時膝蓋的痠痛特別嚴重,讓我難以入睡,大概12點開始睡了兩小時後就醒來,一直到凌晨4點才又睡著......。

第二天:

身上的痠痛比較緩解,但沒有力氣,有時會突然很睏想要睡覺,躺下去大概可以睡個2小時左右,一整天下來我睡了可能超過12小時。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狀況還不錯,但是過幾分鐘無力感又會侵襲而來,也只能乖乖地躺在床上而已......。

第三天:

精神體力稍微好些,但喉嚨的症狀開始顯現,本來不那麼痛的扁桃腺開始疼痛,如果持續有喝水的話還好,但躺下或睡一陣子之後喉嚨變乾燥的話會覺得很痛,甚至不太想講話。背部或肩膀關節偶爾會有些隱隱作痛,但食慾也還算正常。

Doris傍晚時分突然出現在我房門,原來是她剛好有事外出,還繞到我家幫我帶藥來了,很感動,有人疼真好!

第四天:

又做了一次快篩,已經呈陰性,算是好的很快,但氣力像被掏空一般,全身軟趴趴,什麼事情也做不了,只想整天躺在床上。本來以為差不多好了,但喉嚨開始痛,大概持續了三天就突然好轉,取而代之的是平躺的時候胸口會有點悶,痰也漸漸多了起來。

這情況大概持續到第七天才開始好轉,但後續狀況變得不穩定,尤其身體出現一些變化感覺有點討厭......

腸胃狀況在確診前本來漸漸調整過來,結果確診後整個變糟,每天都很不舒服!

精神體力變得不穩定,有時狀況很好,有時會突然整個爛掉,自己也難以掌握......

覺得火整個上頭,不只是頭皮容易癢,一堆痘痘也開始冒出頭......

因為各種狀況,情緒變得煩躁,沒耐性,想法變得負面,整個烏雲蓋頂的感覺......

特別容易想睡覺......

因為身體的確診症狀大概都消退了,所以轉而找中醫幫忙調理,就這樣吃了快一個禮拜中藥,身心狀況終於漸漸恢復,我也準備開始要做些溫和的運動看看心肺功能的狀態如何。

最近真的不太順,生活上和工作上什麼毛病都來了,責任越來越重、壓力越來越大......

嗯,不知道要寫什麼結尾................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