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坑」騎車吹吹風-散散步看日出

旅行雖然疲倦,但卻身心愉悅!
台三散散步

重機騎了八個月,對車子的熟悉和掌握度漸漸提升,這段期間大概覺得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跨過一個坎。

第一個坎是大概2~3個月的時候,大概可以像騎125 一樣在有狀況時靈活的閃開。第二個坎大概是里程一萬公里的時候,對於剎車的運用和過彎的傾角能做得比之前更好。側掛我是不會啦,也沒打算學,但在一般道路和山路過彎的順暢度已經比先前好上許多。剛好一月份又到台南出差,主管補了我兩天假,所以我利用其中一天到南部台三線的經典路線阿婆彎晃晃散散步。

台三這段路除了雙溪那一段有在施工以外,其他路況都非常好,所以跑起來還挺安心的,再加上自己一個人對於剎車時機和重心轉移更為容易掌握,所以突然發現原來我比之前進步了許多!但是畢竟這裡我不常來,所以路線不熟悉,除了必須保守一些以外,我也不想讓自己的注意力一直維持在高度專注的狀況之下,所以我大概就是5~60公里的速度在走,即使跟不上別人或是被別人超車,我也覺得無所謂,畢竟自己的控車能力有明顯進步就是好事!

後壁湖生魚片

另一天的補休,我和前同事約了往後壁湖跑,吃生魚片(前一晚主管才請吃Buffet,我才吃了一大堆生魚片和握壽司)。吃完以後同事K和L都意猶未盡,想再往龍磐公園那裡繞過去,於是又加碼了這一小段。

只能說大叔團壯大中。

這趟下來,跑了283公里。

整趟旅行其實很愜意,但是偏偏回程時在大鵬灣那裡遇到一輛從右方支道闖紅燈衝出來的Golf,差點讓我攔腰撞上去!還好當下我因為對向有車要左轉已經在減速,所以他衝出來的時候我還有時間可以閃避。回頭一看是個8+9,他大概也知道差點闖禍了,後來乖乖的保持一段距離跟在後面。回家後我就把影像調出來檢舉他,再看看之後能不能成案。

阿里山看日出

隔天是我和Doris之前就規劃好的行程,我們要去阿里山看日出。

本來我的打算是走台三線阿婆彎再去撿一些追焦照,結果大概是出發時間太晚,加上吃早餐和我又騎得很愜意,所以中午12點多了我們還在大埔,等我們到了阿婆彎,追交手早就跑到別的地方去了,所以這次完全沒撿到照片。

騎完一堆山路,接著又是一堆髮夾彎的台18,每次進彎前的減速我都得要承受自己和來自後方Doris的慣性,一天下來我的手都快斷了......。

一天下來又騎了275公里,兩天合計已經超過550公里了!

開始朝向鐵人邁進!

晚上一起看了部電影後就就寢,畢竟第二天早上要凌晨四點多起來準備呀!

不過這時發生一個插曲,本來沒什麼狀況的馬桶突然開始漏水,即使打開水箱想調整浮球也調不動,只能打電話請櫃台幫忙看一下,結果櫃台大哥很阿莎力的幫我們安排了隔壁的空房換過去,立馬無痛升級四人房。

早上四點多起床,要搭5:40的車子,車票我在出發前就已經在林務局網站上訂好,剛抵達阿里山時就去取票了,所以不用再排隊買票。本來以為人應該不多,但沒想到還是擠了兩班次的小火車才疏運完畢。

因為祝山站正在整修,所以目前祝山線看日出的停靠站會在對高岳站,大多數會建議下車後順著步道走到小笠原觀景台去,路程不遠,但兩千多公尺的空氣比平地稍微稀薄,走上坡路段會稍喘,不過還好即使最近疏於運動,底子還在,沒什麼特別的感受。

當天的日出時間預報是在6:52,不過一下車就看到天邊怎早就露出魚肚白了。其實這對台東來說應該早就已經日出了,不過這裡的日出定義是「太陽露出在山頭上」。當地的解說員引導我們望向玉山主北兩峰之間的空間,然後在解說員大哥幽默風趣的解說下,太陽也漸漸的升起。

聽說來看日出不是想看就有,要看天氣狀況,而我第一次來看日出就看到,運氣不錯,可見是「太陽男」啊!

看完日出,順著步道走回車站,突然發現.......................對高岳觀景台的視野應該也不錯,看來下次不需要特別走過去小笠原觀景台才是......。

因為不想和太多人擠車廂,所以我們選擇不上7:25的車,改搭7:40的 車子回程,舒舒服服地坐在椅子上看風景。

回到房間休息一小段時間,我們收拾行李退房後就進入森林遊樂區走走看風景。

這個時間來也許還不是阿里山花季最好的時機,因為還有許多櫻花還未開,反而是阿里山公路上的花況還比較好些,聽路人交談的內容,也許三月初花況會更棒。

和Doris漫步在森林裡,我們都喜歡山,喜歡清淨的空氣和遠離塵囂,這趟旅行除了是體驗新經驗以外(看日出),好像也在回顧以前學生時代學校辦的旅行一樣。

結束了森林漫步,時間也來到下午一兩點了,得趕緊下山!

台18下山途中,突然發現前胎壓偵測器出現兩條線!不是它確診了,而是我的前輪可能有異狀!在當下可能又因為心理作用而覺得前輪軟軟的,所以放慢速度找地方停車檢查前胎,畢竟台18一堆髮夾彎,輪胎出問題的話只有務農的份而已。

緩慢的過了好幾個彎,終於被我發現一個勉強可以停車的地方,靠邊停車以後,靠邀!地面斜度比我想像的更斜,勉強撐了幾秒以後,終究不敵車重而原倒。

確認Doris沒事之後,合力將車子扶起,結果只有左平衡端子、後視鏡和後箱角落輕微擦傷。

接著確認前輪………..很好啊,啊是…?

氣嘴上的胎壓偵測器拆下重裝…沒數值......。

重新開啟胎壓偵測器,妥妥的32psi……被陰了!

所以……我終究要倒車的,何不現在就倒?

不過也感謝對向上山的兩位車友看到我們有狀況,趕緊過來關心,一直到確定我們沒事之後才離開,非常感謝這兩位車友,從單車到重機,都感受過這樣的文化和熱情,這也是為何這些活動讓人樂此不疲的原因之一。

回程我不敢再走台三線,乖乖的走台一線回家,但還是又累積了232公里,三天加起來差不多騎了快800公里,快要等於小圈的環島里程了,我也整個累炸,下次不敢再這樣把一堆山路加起來騎搞自己了!

不過再怎麼說......旅行雖然疲倦,但卻身心愉悅,真的不敢再搞自己嗎?照以前騎單車的經驗,只會越玩越大而已......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