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親子」New record!

Michelle用毅力和過去累積的經驗,把自己的紀錄又翻新了!

2021年趁著7月返台的時候,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教Michelle騎腳踏車,接著帶她在社區裡繞圈、之後又帶出去茄萣的濕地公園去體驗實際在馬路上騎車的狀態,當時就已經創下她自己的紀錄,騎了將近6公里,我覺得對一個六歲的孩子來說已經算很厲害了!某天腦袋燈泡一亮,覺得高雄大學內的環校道路還不錯,於是在2022年11月時帶她去騎了一趟,沒想到她一下子就把個人PB往上推了一倍,騎了快12公里!而一試成主顧,她就這麼愛上了高雄大學裡的環境,期盼著有天能再去破紀錄。

高雄大學一圈大概快4公里,但Michelle對距離還沒什麼概念,所以用圈數來統計比較有感,上次是三圈,這次就是四圈了,出發前她信心滿滿,誓要將個人PB再推向新高!不過第一圈倒是讓我開始不抱希望......因為一開始有點懶散的感覺,雖然她說是要保存體力和熱身,但是也慢得太誇張,時間拉太長的話太陽下山就非得回家不可了。更誇張的是她騎完第一圈以後就喊肚子餓,她中午才吃了12顆太后包的菜肉餛飩啊!!!

第二圈也騎得有點2266,雖然也是不知不覺就騎了七公里,但眼看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為父的只能危言聳聽一下,看她是不是會認真一點。

我說:「前面妳騎得比較輕鬆,再加上肚子餓停下來吃東西,所以花的時間比較長,不過分針再繞一圈多大概就要天黑了,到時不管有沒破紀錄都得回家,所以妳如果很想破紀錄,後兩圈要很認真喔!」,可能因此激起她的危機意識,第三圈開始真的很認真了,甚至還提速到13KM/H左右。

雖然她的巡航速度只是老爸獨推的一半不到,但是她騎的可是童車啊!光這點就夠我佩服的了!最後雖然中間停了2~3次的短暫休息,還是順利的破紀錄,把PB又給翻新到了15公里,然後訂下目標,下次要騎五圈!

當然,騎乘過程中也是要隨時教育行車安全的觀念,將來在路上行走才比較能保護自己。

Michelle這孩子從在台中時就被娘娘訓練得很好,那時因為市場離住處近,所以娘娘常常帶Michelle走路去市場,到她兩歲多的時候,已經可以跟我用走的走將近兩公里,尤其又愛跑跳,看起來核心和腿力都滿穩定,有適當的工具的話再往上挑戰應該不是問題。

過程中和她討論結尾要怎麼拍,後來決定是我先到終點等她,準備好後再通過終點,同時要舉手歡呼「破紀錄」,結果第一次她已經過了終點了才舉手歡呼,所以變成NG,討論以後她也想重來一次,於是我要她騎到剛剛等我的地方再迴轉騎過來,沒想到一不小心前輪滑進落葉堆裡就跌倒啦!

說到跌倒,學柔道或摔角之類的運動都會學「護身倒法」,Michelle多次跌倒時都不自覺得能做出符合護身倒法的動作,所以傷害都不大,老實說我只跟他提過一兩次,即使我學很久了也不見得能做得完美,這個就叫天分嗎?

最後我把影片傳給老師,讓Michelle在課堂上分享。本來我是把摔跤的那段剪掉的,但Michelle堅持要把摔跤的放回去。後來老師傳分享實況的影片給我看,沒想到還挺有模有樣的,小朋友們也看得津津有味,聽到Michelle說騎到快天黑,大家還異口同聲地發出驚呼;另外看到摔跤的影片大家也笑成一團,老師也趁機機會教育,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和有同理心。

總之,小朋友很棒,為父的很佩服妳,當我剛開始騎車的時候,我騎了20公里就覺得自己很厲害了,沒想到妳六歲半就達成了......把拔下次還是會陪著妳一起破紀錄,然後把紀錄越堆越高、越堆越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