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坑」騎車吹吹風 – 首登武嶺

武嶺當然不是第一次去,但騎小紅白去可是頭一遭! 趁騎重機滿四個月,對於操控開始比較熟悉跑一趟

人生的第一輛重機購買經驗就給了我大本田,在購車之前大概就耳聞本田在經營客戶這一部分是滿下功夫的,除了免費的初階安駕課程以外,還有每個月的車主活動和年度大會師,有時也會有季度的乘風遊,藉由達成某種目標來兌換贈品。

這類活動有人視為是一種騎車文化的培養,或許也可以看成是一種行銷和增加營收的手法,畢竟車主騎得越遠、保養越頻繁,對保養廠的營收來說還是多少有正面的影響。撇開這些不看,我個人是覺得,一個人花個500元就有兩個工作人員幫你開道和押隊,再負責帶你吃好喝好加保險,這CP值倒也不低了,因此我個人目前參加了兩次的車主活動,這次上武嶺是我參加的第二次。

活動當天是週日,早上八點半要在中部的經銷商集合,之後出發往武嶺,這對我來說如果是當天早上才出發是太操了些,反正假還很多,多請一天禮拜一的假,變成悠閒的三天兩夜行程。

我的行程規劃是:

D1:高雄經台三線到雲林,然後再設定導航往鹿港住宿。

D2:參加活動,晚上到台中跟朋友聚餐,再回到同民宿住宿。

D3:鹿港老街逛逛後,走西濱回高雄。

Day 1

那幾天全台天氣不太穩定,我從高雄出發時還飄著細雨,一路到了台南玉井雨才停。往前騎到了楠西收拾好雨褲休息一下,繼續往阿婆彎前進。

台三線到阿婆彎一直是重機及單車的經典路線,多年前我騎著單車上來和阿婆合照,現在有了重機也想跑跑看。雖然是禮拜六,但是我出發的時間比較晚,所以車子沒有想像中的多,其他車友大概早就結束行程回家去了,我則是慢慢地晃上山,享受難得的獨行樂趣,卻沒想到這時間還能撿到追焦照。

過了大埔,不知不覺跟上一輛看起來應該是在地的小貨車,速度雖然不快,但是過彎非常順暢且不帶煞車,跟著跑非常的愜意,就這樣一路來到阿婆彎。

阿婆彎的雜貨店還在,景物也依舊,只是阿婆年事已高,身體狀況不佳,早已不在這兒「測幹喇譙」的提醒騎士們注意安全了。

阿婆彎

繼續北上前行,下滑到澐水,來到澐水國小前。

多年前瘋單車長途騎乘活動時,澐水國小是我們這一段的檢查點兼補給站,有時的路線是繼續往北走、有時要回頭走172縣道,不管白天黑夜都是一下下的踩踏努力推進,和許多車友也因此建立了患難與共的友情。一晃眼也十幾年過去了,當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啊!(是不是老了?已經開始回憶了耶!)

因為騎了很多年單車,也參加過很多活動,所以中南東部許多主要路線我幾乎都騎過,一路到雲林都還不需要看導航,但過了雲林往彰化就沒那麼熟了,只好依靠估狗帶路。但車友大多都知道,估狗導航最擅長把你帶往亂七八糟的小路,但反正我是騎車,而且西部也沒有什麼真的人煙罕至的地方,所以也放心的跟著導航走。這次運氣不錯,導航帶我走雲158乙縣道,是經過台三古坑段後的另一條漂亮的林蔭大道,讓我不自覺的放慢速度,好好享受一下騎乘在這條路上的悠閒暢快感受。

東繞西繞,有時我也故意不跟著導航走,讓導航重新規劃路線,結果不知不覺又進入第三條林蔭大道,可惜這條我還沒在地圖上把它重新找出來,印象中只記得是沿著一條河邊騎,最後也跟著導航經過了農田和魚塭,來到了鹿港的住宿地。

Day 2

一早就從鹿港往東向經銷商出發,天氣狀況不太穩定,偶有陣陣小雨,還好集合時雨已停,帶隊的工作人員也告知屆時上到清境若天氣狀況不好,就直接在餐廳用餐結束掉這回合,有意想上武嶺的車友再自行前往。

這次同行車友達十幾位,在兩位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穿過大小道路,最後來到台16往日月潭的路上,這裡路寬車少路況也好,大家騎得很開心,只是不知道是輪胎抓地力不夠好?是避震器的預載設定不適當?還是剛保養過胎壓偏高?我只要一往下壓下去就覺得後輪不太穩定而收油門,後來也不敢太造次以免出意外。不過後來聽到車友們提到有看到有人在這段路拍照,上網搜尋,果然又撿到追焦照,於是加入社團後把這次同行車友的照片全抓下來,再傳給本田業務分享給大家。

在向山遊客中心稍停之後,繼續往南投台14前進上武嶺。

一路的天氣大概就是陰天,到了清境也是如此,因此工作人員決定直接上武嶺後再下山用餐。本以為這樣的好運可以一直持續下去,但越往高處,天氣越糟,最後來到武嶺停車場時是一整片的白牆,什麼風景也看不到了。好吧,這意思是叫我一定要再找機會騎車上來就對了!

寒風細雨陣陣,即使四缸引擎的熱氣也無用武之地,還好出發前早就穿了刷毛腿套才不至於受寒,穿著Gore-tex雙層風雨衣也能禦寒,只是我還是帶著夏季手套,幸好氣溫還是比我預期的高些,不然要控制離合器、剎車和油門,如果手凍僵了就糟了。

本以為下滑到清境後天氣會好一點,但是這裡也被整片雲雨覆蓋,早已不是剛剛爬升路過時的晴朗天氣。午餐是在「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餐廳」用餐,酸辣鹹的雲南滋味和泰式料理有異曲同工之妙,既下飯又過癮。席間還有家住鹿港的車友大哥拿出當地知名的牛舌餅來跟大家共享。以往吃過的牛舌餅都是薄薄脆脆的,這家的牛舌餅是厚實有嚼勁,一吃就愛上!大哥說這家店生意很好,假日常有排隊人潮。我是很少因為美食而花時間去排隊的,但我覺得這牛舌餅值得!決定明天回家以前去排隊購買!

這趟行程在用餐後以大合照結束這個回合,大家各自啟程回家,下次再見。

下山後,我本來要往台中的「騎士咖啡」和朋友聚餐,但一路的雨勢不停,騎得我滿肚子不爽,再加上朋友也因為下雨懶得出門,最後取消聚餐,我則轉往鹿港住宿點。雨一直到我騎進彰化市區才停,找個超商停下來把雨褲和鞋套脫掉,然後看看走什麼路線回鹿港是比較好的選擇?

其實最簡單的就是走快速道路回去,但八卦山隧道一段未開放給重機行駛,所以等於得走平面道路翻過八卦山才能回到鹿港,這下只好又求助估狗導航,但不管估狗還是哀鳳,都叫我走136縣道......看來也只好乖乖聽話。

136縣道也是中部的經典路線,只是晚上真的是連路燈都沒有,視線非常差!走了一小段,跟著導航只是轉進其他小路,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彰化市區的夜景......

好吧!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這夜景我收下了。

翻過八卦山後又開始一路下雨下到鹿港,回到民宿裡,背包客房只剩我一人獨享,簡單梳洗隨便吃點東西就趕緊入睡。

Day 3

昨晚搜尋了鹿港早餐,找到了某麵線糊。

的確是入口即化,但也還沒到讓我念念不忘的地步。後來朋友在我FB上留言說他都吃另一家。我有看到,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哈哈哈,下次再說吧!

繞過九曲巷,慢慢走回民宿收拾行李準備離開。

離開民宿後,我先到某包子店吃了個本田業務推薦的肉包。

我在店門口猶豫了很久,要不要宅配回家呢?因為這肉包也不到我覺得非買不可的標準,但後來我還是宅配了兩盒回家,畢竟覺得人出來了,弄點東西回家給孩子吃還是必須的。

但不得不提的,還是這家牛舌餅。

工廠九點開門,每個人得排隊領號碼牌,一人限量五包(一包十片),過號重新領牌,商品賣完為止!禮拜一的早上九點多到場,我竟然領到53號,現場出貨到17號......等輪到我的號碼時,已經是早上11點了!

因為這次沒帶後箱,所以買了兩包放在背包裡帶回家,準備一包自己吃,一包跟朋友分享。但沒想到的是......我騎西濱回到台南時,一輛Wish從我左側經過,副駕駛座的小姐跟我說背包拉鍊沒拉好,聽得我心頭一驚,趕忙停在路邊檢查,果然一包已經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我排了1.5小時的心血啊!!!!

我回到家後想破頭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因為我在口湖休息站時一切都還正常,而且我也沒有打開過背包,怎麼會變這樣呢?

後來跟同事聊起才知道,騎重機時背包拉鍊最好是拉到兩側,而不要拉到正上方,否則背包很可能會因為受風吹而打開......。是啊~西濱的風超大的!有時我還得壓低上半身才覺得比較穩,照這樣看來,應該真的是氣流把背包拉鍊給撐開了。

好吧,這下學到教訓,以後知道了!下次裝上後箱再去排,因為這牛舌餅真的很好吃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