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親子」Michelle的六歲慶生之旅

Michelle能不能完成人生第一座百岳的挑戰呢?

2002年九月,Michelle滿六歲了,在幫她辦了個生日派對以後,也想到從娘娘去世以後,好久沒有帶Michelle到外縣市旅遊了。

在她未足歲之前,我和娘娘每個月會安排一次外縣市過夜行程,除了帶娘娘到處走走以外,也訓練Michelle在外過夜的能力和經驗,但是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單獨帶她出去玩了,而且明年準備要帶她環島,該重啟訓練了啊!

關於行程的規劃,Michelle很想跟我去爬山,剛好我的百岳行程從爬到奇萊南+南華山以後就停滯了,最最親民的合歡主東竟然還沒走過?所以我打算帶Michelle去爬合歡東峰。九月中有兩天的全球休假日,幫Michelle請了兩天假,出發!

第一站:高雄-嘉義

外出的一大問題就是吃,Michelle的嘴巴嘛......刁不刁得看她的心情啦,所以在出發前就已經提醒她「在外面就是有什麼吃什麼,不要挑」,這部分Michelle倒是挺願意配合,所以第一站的午餐就來到了嘉義知名的「劉里長雞肉飯」。

雖然是禮拜四中午,但還是要排隊啊,只不過等待時間不久,很快就輪到我們進店。

和Michelle一人一碗肉片飯,雞肉很嫩、油蔥很香,Michelle也說比之前在台南吃過的雞肉飯好吃,把一整碗飯給吃光光呢!

第二站:日月潭纜車

Michelle不知道從哪看來的(還是同學跟她講過?),一直跟我說想去搭纜車,趁著平日人少,就帶她來體驗一下。

很愛拍漂浮照

Michelle在兩歲出頭就搭過摩天輪,那時太后還很反對我帶她去,說擔心她會怕高,結果這小妞不但不怕高,還開心得很,所以這次搭纜車我也很放心,遇到交錯而過的對象車廂熱情的打招呼時還很開心的回應。

回程她指定要搭地面透明的水晶車廂,也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把拔硬要她裝一下很害怕的樣子,很配合演出啊!

把拔硬要她裝一下很害怕的樣子,很配合演出啊!
第三站:慈恩塔

搭完纜車差不多快四點,還有時間,來去爬爬慈恩塔為明天熱身。

上慈恩塔的廣場之前得爬個兩三百公尺的階梯,精力充沛的Michelle健步如飛,一路衝上去,氣勢驚人啊!

到了廣場......這是什麼姿勢?六歲小鬼的花樣特別多......

離開慈恩塔之後,我們就到民宿check in,晚餐就在埔里的家樂福吃她最愛的火鍋。

第四站:合歡山瞭望台

第二天禮拜五,吃完早餐,帶著Michelle開車往合歡山前進。

一開始她在後座還很開心的跟我有說有笑,但過了清境之後慢慢的沒聲音了。

也許是我車速稍微快了點,也許是早上她喝了一盒冰的果汁,出生到現在不管我山路怎麼開、平路怎麼抝都不會暈車的Michelle竟然暈車了!

過了鳶峰之後她跟我說肚子痛想上廁所,但那段路哪有廁所可以用?只好要她稍微忍耐一下並且加快腳步往前衝。過了武嶺,只剩一點距離就可以到觀景台,那裡有廁所可以用,但來不及了,她吐在車上,搞得滿身都是。

第一時間先幫她換衣服,再把車子擦乾淨,再看看她的狀況和意願如何。

以我的觀察,她吐完之後狀況已經恢復了,但是心理上有點受到打擊,想打退堂鼓下山。我先帶她在觀景台看了一下風景,然後鼓勵她試試看,她也答應了,於是我們往登山口前進。

這小妞不衝則已,一衝又驚人,從步道起點就快步往前,為父的在後面叫她慢一點,一點也叫不住。我一直不斷的提醒她,但是她完全聽不進去,後來想想也許這就是她的節奏,也不要再干擾她,就讓她去試試看,結果......大概走到步道一半,她走不動了。

我看了一下她的狀況,不是休息一下就會好的樣子,而且我前一晚沒睡好,也難得出現輕微的頭暈狀況,評估當下父女倆的狀況不太好,於是我建議她下山,不然待會走都走不下去,要我在當下那個狀況抱她或揹她,我也沒辦法,所以我們慢慢地走下去,走一小段就休息一下,順便再提醒她一下一些關於耐力運動的觀念和方法。

雖然挑戰失敗,但她應該吸收到一些經驗,將來這類狀況也比較會把我的叮嚀聽進去,同時我們也約好她幼稚園畢業時再來挑戰一次,到時我們要一起完成合歡東峰登頂的挑戰。

當下也有點後悔沒帶她爬更簡單的石門山,但後來想想......反正她對下一次挑戰信心滿滿,這安排也許就是最好的安排吧?

沒爬上她人生第一座百岳,至少可以收下台灣公路最高點的武嶺,當然,又是漂浮照......XD。

合歡山,下次我們再來拜訪妳,下次再見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