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手作」小兔子饅頭

手工饅頭又來啦!這次是小兔子造型喔!

唉呀!好久不見的手作專題又出現啦!

上一次到學校支援手作體驗課程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這次學校為了中秋應景,又邀請太后到學校來教學和指導,而太后對於這類事情一定是拖著我一起的,剛好八月底到台南出差時有一天是假日加班,老闆要我補休休掉,就排了這一天幫忙。

容易緊張的太后為了掌握麵糰發酵的程度,也是傷了不少腦筋,因為如果麵糰發酵程度太多,就不容易做造型,所以時間和發酵程度必須拿捏好。

造型方面,在活動前一兩天我試做了一下,選了比較簡單的方式,讓小朋友容易上手。太后一直覺得某些手法太複雜,可是我一點也不擔心,因為上一次小企鵝饅頭在一片手忙腳亂中,那時還是小班的小朋友們還是發揮了自己的創意完成了創作,現在都變成大班了,手指靈活度和創意一定更有進步,所以我算是老神在在。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嘛!

現場也有志工爸爸和志工媽媽幫忙小朋友,不過我看小朋友們大多做得很好,即使很細微的部分也不見得需要大人幫忙。

最後小朋友們的成品逐漸完成,也一一放入蒸籠準備蒸熟。

看得出來哪個是我做的嗎?

最後把饅頭都蒸熟,放入袋子裡,帶回家跟家人分享與品嚐自己的手藝。

這次的小兔子饅頭活動,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