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你今天被詐騙了嗎?(二)

時隔一年,詐騙又來找我了

由於工作的關係,電話不能不接,所以即使是沒看過的號碼也只能接起來看看,避免錯失重要資訊,也因為這樣,最近詐騙電話又開始找上我了。

2022年8月底在外地出差,第一天晚餐後休息時來了通電話,是台中的某連鎖健身房打給我的,說是有朋友在那兒運動就留了我的聯絡方式(才不信!),然後問我有無意願想到健身房的體驗一下?我自己本來就偏好在室外運動,不喜歡擠在室內,所以我也以近期工作忙碌為由婉拒,也因此花了些時間。

如果我一天的耐性值是100%,當天下完班大概還有80%,和健身房業務講完大概只剰40%,所以接到下一通不知名電話時,我的口氣就沒那麼好了。電話那頭傳來一位女性的聲音。

詐:請問是XXX先生嗎?

我:嗯......

詐:我這裡是XXX基金會,您在四月時曾用Ibon捐款三千元,請問有印象嗎?

我:呃......沒有。

(我每月固定捐款7000元給社福機構,目前2000元固定贊助特定清寒家庭兒童,另外5000我自由隨機選定,有時想不出就到Ibon隨機選擇,所以其實我沒什麼印象。)

詐:沒有印象?您捐了3000元給我們您沒印象?

我:沒有,怎麼了嗎?

詐:因為您是單次捐款,但我們的系統出了問題,所以把您設定為定期捐款,所以如果不在今天晚上12點前取消的話,每個月就會從您的帳戶扣3000元。

我:這樣,那現在這時間銀行都下班了怎麼辦?

詐:所以由我們提出書面申請,銀行夜班的行員會處理。

我:哪一家銀行有夜班行員值班?

詐:(掛電話)

可能我口氣真的很酸又不耐煩,她覺得騙不下去了就把電話掛掉。雖然我還滿想繼續聽她怎麼掰下去。

這劇本超爛,破綻超多!

首先,Ibon捐款是怎麼運作的,他們完全沒搞清楚就來騙。

再者,即使會跟銀行扯上關係,要能連續扣款也有一定程序,如果大家都可以隨便設定連續扣款的話,郭董大概早就變窮光蛋了。

至於銀行晚上有沒人我不確定,但我相信晚上沒人會搞這種事。

而且......他們連我常用哪家銀行的帳戶都不知道,是要跟誰申請?就想釣我的帳戶資料而已。

時隔近一年,詐騙又找上門。但不管怎樣,聽到這些訊息時不要慌,好好的思考一下是真是假和合不合理,就不會輕易地掉進陷阱裡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