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親子」新技能,Got!

最近長得多、學得快,很棒!
直排輪

Michelle從六月開始體驗直排輪課程後,就深深的陷入了學習新技能的樂趣中,在我還沒開始回到OSAT盯場時,五點半下班時間後,她就會拉著我跟她一起練習基本動作。

這位年輕教練對於教學似乎也挺有一套,他把基礎動作融合在遊戲中,讓孩子們透過遊戲不知不覺的把基礎動作應用出來,也許是Michelle對這方面悟性不錯,兩堂體驗課結束後,走路走得穩穩的!也決心要繼續上正式課程。

一開始都是用束帶把輪子固定住,讓小朋友先習慣穿著直排輪鞋走路,到了正式的第一堂課,教練看Michelle走得不錯,就把束帶給剪了。我本來以為會出現大量的摔屁股畫面,沒想到Michelle應付得還不錯,甚至可以慢慢滑行了,簡直跌破我的眼鏡!

除了上課學習,Michelle放了學也是興沖沖的在巷子裡練習,所以第二堂課上課前的繞圈熱身,她就已經能溜得不錯了,只是上課練習時太在意三角錐而綁手綁腳的。

到了第三堂課,她簡直是滿場飛了......

而且以老爸的不專業觀察,她的核心和腿部力量有出來,所以下盤很穩定,不會搖搖晃晃的,這也成為她能穩定加速的基礎。之後就看她自己怎麼更穩定的增加她的加速效率,讓她的每一步都能更快。

很玻璃心喔!

大概是自己的個性發展得更加明確,不只死愛面子,也超級玻璃心,犯錯時講她兩句就會躲到窗簾、房間或床底下,好像人生有多麼委屈一般。

玻璃心過了一小段時間,最近又發展成「死鴨子嘴硬」,「沒有!」、「不是!」和「怎麼了嗎?」變成她的新口頭禪。在家裡明顯是算收斂的,不知道在外面對同學是怎樣?可能她比我想得要兇悍很多?

不過我猜想是最近她真的太「猴」,破壞力也增加了,所以常常被我唸,雖然不至於到兇,可是就是會唸,結果那些用詞和語氣都被她學起來啦!但每個老師都說她是又貼心又乖巧的小孩,也許炸彈只是放在心中還沒引爆而已吧?哈哈!

把拔覺得......

雖然Michelle才要六歲,但我卻也開始能體會父母翻著兒女小時候的照片的心情。有時打開她嬰兒時期的照片,或是看看她2~3歲時的樣子,又是欣慰又是感嘆,覺得之前牽在手裡圓圓胖胖的小手逐漸長大了,高度也慢慢變高了,臉上呆萌的表情開始更多變和豐富,而且看她進步或新學會一件事情也覺得滿開心的。

現階段她是個學習意願極高的孩子,對於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挫折也比以往更知道怎麼舒緩和處理,但......學習的挑戰才剛要開始,再加上我們的教育制度很難讓學生感到學習的快樂和成就感,這能持續多久呢?

身高已經長到116了,還記得她比較小的時候,我問她:「將來還會不會讓把拔這樣抱著啊?」,答案都是「會!」,現在都變成「以後再說啦,我怎麼知道長大以後會怎樣?」......

噗!那把拔只好抱小花草了......

小花草:把拔你叫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