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小黑黑變身記

小黑黑的變身,既實用又有中二大叔的風格!

通勤與玩樂兼具的街車

小黑黑報到一個多月以來,在天氣狀態好的時候就是我每天上下班的通勤車。

目前工作的地點在剛入行的老東家,由於騎重機通勤的人也越來越多,公司停車場也有大型重機專用車位,而車位也開放讓駐廠客戶停放,所以我也申請了停車證,一來可以免去車在外面風吹日曬,二來可以省下不少停車費。

到了假日,小黑黑就是我載Michelle出遊的玩樂夥伴。

三次行程下來,Michelle已經可以達成單日160公里的行程,日後環島的每日里程大概都在100公里出頭,最基本的體力已經達標,接下來應該可以嘗試兩天一夜的行程規劃來讓她適應看看。

長途旅行的良伴 – 尾箱

長途旅行,一個人的話背個背包就好了,下雨忍一下就算了,也不一定要穿雨衣。但小朋友不一樣,淋了雨吹了風著涼了就麻煩囉!所以雨衣和相關的裝備最好帶著,而後座載著人又不能揹背包,那麼後箱就是個好選擇。

我從交車之前很久就開始研究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尾箱的支架、底板和尾箱有很多種選擇和搭配,你可以花接近兩萬直上進口品牌,什麼都幫你搭配好,也可以自己找不同廠牌的料件來自己組合,大概可以省下50%的費用,我當然是選擇後者,但問題重重!

首先小黑黑是2022年式,從2021年式開始,車身上面的尾箱支架鎖點就和前幾代不一樣了,而網路上找到價格低廉的支架全部都是2020年式以前的,唯二有出2022年式款式的只有兩個進口品牌,一是SHAD,二是GIVI,但據了解SHAD支架會和後座下方的飾蓋干涉,所以得「切開」,而GIVI則不需要切割,只要把後側蓋拆下來,鎖上固定座就可以了,那麼理論上首選當然是GIVI,誰會想要把新車的飾蓋給切開呢?

第二個問題是:我不想花大錢買進口尾箱,所以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很常見的平價品牌,價格大概是進口品牌的一半,先列入口袋名單。

第三個問題是:GIVI有成套的尾箱底板和尾箱,底板和尾箱搭配販賣,但若要裝上其他品牌的尾箱的話,得自己修改或製作底板。

要製作底板,我有資源,評估成功率應該95%以上,所以我選擇走節儉路線。

所有東西到齊以後,自己DIY裝上固定座和支架以後,我拿了塊瓦楞紙板畫出我要的底板外型,並且標示螺絲孔位,麻煩前同事幫忙畫圖並交付製作,大約兩週後我就收到了底板,實際裝上車,剛剛好!這樣就至少成功了80%。

接著裝上尾箱底部的快拆座,螺絲孔位準確,固定良好,這樣大概完成了95%。

最後尾箱裝上去,將將將將,大功告成!

從此小黑黑機能性UP、載貨量UP!

中二的車身彩繪

大叔我是獨角獸鋼彈控,早就肖想把車子弄成鋼彈風,只是在轎車上不好下手,這下在重機上可得好好發揮!也是早早就收集資訊,和不同店家聯繫,最後在高雄仁武的這家車行因為服務態度積極而雀屏中選,我請設計師幫忙發想構圖。

整個流程可以有三次的審圖及改圖的機會,設計師在作業了大約半個月後把第一版的圖傳給我審圖,我花了點時間思考了一下,在圖上寫了些註解後傳給設計師,然後透過通訊軟體溝通細節。設計師態度頗為開放,有不了解的地方也鼓勵我直接畫給他看,溝通方面非常順暢。

第二次審圖時,其他部分都沒什麼問題了,唯獨對集風罩的紅色裂甲有意見,請他把寬度給改一下,一樣是直接畫給他看減少誤會,結果最後審兩次圖就定稿了。

某天,把小黑黑騎去給師父貼膜,小黑黑就轉身成為了紅白裂甲的獨角獸鋼彈塗裝,Michelle也把小黑黑的名字改成了「小紅白」。

本來也會猜測可能有人覺得:喂,你大叔騎這「痛車」不適合吧?

可是,車是我的,經過我的手,就會有我的風格,這就是囉!將來這貼膜壽命差不多了,我還想再和設計師合作,做出其他不同風格的鋼彈塗裝呢!而且吸取了這次的經驗,我相信下次施工成果會更完美。

新塗裝、新旅程

有了新的裝備和新的塗裝,載Michelle出門更方便了,而我上班時也可以把安全帽和一些東西丟在尾箱鎖起來,不用全都裝在背包裡。而尾箱雖然差不多快10公斤重,不過倒沒對我騎車有什麼太大影響。

當然也要有新的旅程!

帶上了好久沒一起出門的小旅伴 – 小花草,我們一起來了一趟東進南橫之旅。

就請見下回分曉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