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名字
我没有名字

记录,是我对这个社会最激烈的反抗。

中国社会保障性支出占GDP比重世界垫底,仅为3.21%,世界最高31%

社会保障支持是用于社会保障制度的运作,为居民的最低生活水准提供保障的一种支出形式。它是调节分配关系,减缓收入和财产差距,保障社会公平的一种手段。


社会保障支出的多少直接关系到该国公民的各种福利,比如在美国,新冠初期和后期政府都发放了补贴和丧葬费,丧葬费累计发放28亿美元,约45.5万个家庭受益,每个家庭最多可申请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4万元,平均每个家庭申领丧葬费为6300美元,为4.5万人民币。这都是社会保障支出的一部分。


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在2023年表示我国社会保障性支出占GDP的比重长期垫底,在2020年仅为GDP的3.21%。低于上海经合组织国家16.8%点,而发达国家社会保障性支出普遍占GDP 的比重非常高,法国31%,芬兰29.1%,意大利28.2%,美国18.7%。中国一直在世界垫底。

无耻之人


中国消费一直上不去,原因也在于此,我们的社会保障财政支出仅3.2%,远低于世界主要国家。也就是说,中国社会绝大多数家庭一旦失业,没有任何社会保障可言。经济发展一旦出现问题,许多问题将无可避免地暴露出来。没有任何保障老百姓自然要存款,要一直工作。

然而这一切,一批伪专家却胡说八道说是中国人不懂享受生活,不懂消费。试问消费信心在这种前提下,会好么?

那么大家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讨论。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