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如
靖如

你眼中的色彩與我眼裡的光

人的眼睛能看見百萬種色彩,而我只想成為你眼中最美的顏色。

2022/06/04


「你瘦太多了」

Liam從房間走出來,一邊揉著宿醉的頭一邊隨意找話說


:我有努力在吃了

我不是在敷衍,但也不想理他


:這種爛戲碼你還要來幾次!

「行了吧你」

他把蜷縮在沙發睡上的我拉起


:你先管好你自己吧。

我甩開他的手,坐起身


:我不是你的監護人欸

「你有資格說我嗎?」

他坐到我旁邊


:至少我沒有喝個爛醉要人去救

「你只是不能這樣做而已,以為大家都看不出你的臉色有多糟嗎」

他嘲諷的說


:⋯⋯

「被兵變拋棄的又不是你」

我抬頭,望向他的眼睛,想確定他在開玩笑


:Penny沒有兵變,也沒有拋棄你。

「但她提了」

:是你不要的,Liam。

他眼神閃爍,試圖想說什麼


「你為什麼要裝沒事?」

:⋯我沒有要跟你討論的意思

他轉移話題


:你昨晚根本不該打給我,也不該去喝酒,你應該去找她,跟她說清楚!

「哪有什麼好說的」

他仰頭靠在沙發靠背上,閉上眼不看我


:有。你有很多話應該跟她說,而不是就這樣算了。你沒有給她機會,對她敞開心房,這些話你應該跟她說。

我靜靜的望著他的側臉


:你只是因為我知道你的過去,跟我認識久了所以信任我,我才了解你。你沒有信任她,你應該更信任她的,跟她溝通,有一天她會比我更了解你。

他張開眼睛,死盯著天花板


「你不都勸離不勸和的嗎?」

:就像你說你找我的時候會有種安定的感覺,說對你很溫柔。事實上Penny並沒有比較不溫柔,就像我對我男朋友的態度比對你還要溫柔得多很多,對方卻不一定在意一樣。

「感情不是等價交換,這是你說的」

他語氣平淡


:對。感情不是等價交換,我沒有奢望對別人好就一定能帶來回報。但我願意去信任我在意的人去對他好。你們還有機會,Penny都跟你在一起那麼久了,為什麼要放棄⋯

「你不也放棄了嗎」

他突然打斷我,我愣了一下


:我們情況不一樣⋯沒有在一起那麼久⋯

「在一起的時間長短也不能代表投入的多寡。你不是說想要談戀愛想要有結果,不是只想玩玩而已嗎?」

他面無表情的看我


:你對Penny也不是想玩玩而已啊!Liam,感情是雙向奔赴的,她很愛你,而且我知道你對她有感情,所以你這次沒有喜歡上別人。

「那他對你有感情嗎?你甚至連他是不是喜歡上別人了都不敢想」

我還是不想理他


「他連前女友的照片都不願意刪。這就是你說的尊重?現在是舊情難忘還是移情別戀你都要裝作沒看到給他時間嗎?人家又不要你」

他語氣不善,我也有了點情緒


:你閉嘴!我說了我沒有要跟你討論這個,是你把我叫出來的。拜託你解決你的問題好不好!我不是來跟你吵架的欸

「都這副樣子了還不讓別人說嗎?你跟別人溝通別人有一定要跟你溝通嗎?是有沒有這麼忙?你以為你什麼都不跟我們說,就能一副好聚好散的樣子嗎?幫他說話對你有好處?這些關愛你的人你視而不見,你憑什麼要指責我」

他惡狠狠的說,明明就跟我沒關係


:那你呢?說要分手掛在牆上的相框還不願意卸下來。對,你要這樣講某個程度來說我就是被拋棄的沒錯,就像你對Penny一樣。但他對我好不好我自己知道!不用你來評斷,也輪不到你來質疑他,就像Penny對你一樣!我就是拿不準我男朋友到底愛不愛我,那又怎樣?因為我很認真的在對待他,只要他願意說,我都願意相信。我也不想放棄啊!但如果我對他來說真的只是個麻煩,說什麼不都是壓力嗎?如果那就是個藉口,我說什麼都沒用啊!

一股腦的說完,突然有點激動,我閉了下眼睛,試圖平復情緒


:我不在意他的過去。我只在意有我的現在跟我們的未來。

我蒼白無力的辯駁


:你明明就對Penny有感情,你為什麼要放棄?

我重複,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


「因為她會很困擾」

Liam撇過頭,死都不看我,也不再說話


我突然很難過

一切的討論在這瞬間都沒有了意義

下意識伸手摸了摸他那因入伍而半長不短的難看頭髮

嗯,不是這個觸感。

思緒飄忽到另一個地方

我從來不揣測別人的想法,不去預設別人的感情,明明我最在意的就是尊重

相處是兩個人的事,就算我們情同家人也沒辦法做決定,Liam一定也是思考過了

生活就是一道道的選擇題

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是不是那個正確答案

就算我把對方當成唯一正解

也不一定有把握自己在對方遇到選擇的時候會選擇我

但我卻連不會是對方刪去法中第一個被捨棄的選項都沒自信


-

不確定會寫多少

有靈感就會寫

心情好就會發

不定期更新

以日記形式來呈現時間軸

發文順序來做章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