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林
艾弗林

喜歡攝影,喜歡觀察日常中的事物 有任何感受想透過文字將它記錄下來

[心得] 普立茲展覽觀後感

記錄一下看完展的小心得

中秋連假跑去看展

普立茲展 裡面是一張張新聞實記的照片

租借了導覽耳機 想要好好的參觀一輪裡面的照片

在進去之前早已聽聞朋友分享知道這將會是一個很沈重的展覽

隨著時間從1942年開始紀錄到2022 從黑白照一路走向彩色照片


展覽的標語寫說 一張好的照片勝過千言萬語

從畫面中人物的眼神 肢體動作 場景對比

可以一眼就看出它所想傳遞的訊息

再透過導覽的詳細介紹 又更能深入了解照片背後的歷史

又或是事件後續的辛酸故事

大部分的照片是戰爭, 抗爭, 災難與疾病的紀錄

多半涉及死亡或人們面對或對抗死亡的議題

每當看了一張照片都要消化一下才能再看下一張

而我也因此略過了好幾組不想認真直視的照片


在看展的初期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有人會願意冒著生命危險拍攝一張張驚心動魄的照片

隨著導覽的解說 我才逐漸了解 如果沒有了這些攝影師的紀錄

有些事件將會被掩蓋 然而也會有人因為事件被揭發而獲救

因為有了這樣的認知 好像讓我原本因為看展而沈重不已的心情 放鬆了不少

搭車回家的路途上

回想了今天看到的各個歷史性的瞬間

難過而害怕

同時也感謝自己身處在現在平安的社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