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林
艾弗林

喜歡攝影,喜歡觀察日常中的事物 有任何感受想透過文字將它記錄下來

奧運的觀後感-那些選手教我會我的事

最近我開始當了一週的奧運球迷

認真關心起各種比賽的情況

在這段關在家的日子裡

跟朋友家人就算分隔不同地方

還是能一起同步關心比賽一起緊張幫選手加油

彼此有著共同的目標有共同想打倒的對象

好像可以因此和身邊的人更貼近


因為東京奧運也讓我認識好多運動選手和了解各個比賽的規則為何

還會在電視機前面希望對手球出界或是有所失誤哈

也因為這些選手拼戰到最後一秒的精神

讓我了解,不論結果如何過程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運動員都有享受在他們的比賽中,且用盡全力不留遺憾


看著頒獎典禮

那些選手拿到獎牌那得來不易的神情

真的會讓人受到感動

這一定是花了幾萬個小時練習才能在幾分鐘的賽事中脫穎而出

特別喜歡這些選手的小故事跟正能量的精神

每一位都是在比賽前經過不斷的練習,讓身體心理都調整到最佳狀態

過程一定起起伏伏,會否認自己又再努力練習

每一分鐘都專注練習繃緊神經,一直到比賽結束才能放鬆一段時間


除了努力不懈的精神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體操選手拜爾斯退賽的故事

在奧運決賽時宣布退賽

有很多人批評他退賽很不對或抗壓性太低

但要在決賽中說出棄賽這件事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尤其又是背負人民期望的選手

蠻認同拜爾斯的觀點

他說“我必須把驕傲放一邊,先專心照顧好自己的內心,身心都健康,才是正確的選擇”

“如果我讓誰失望了,那是他們不了解我並將期待加諸在我身上,我無法控制他們想要什麼”

雖然我們都知道持續努力的重要,也許是小時候就被灌輸關於努力做就會成功的觀念

但卻比較少人告訴我們要在什麼時候要設立停損點,而放棄是否能被接受

我們會害怕因為放棄就讓別人對我們失望了

但若一味的為了滿足別人對我們的期待,而讓自己身心俱疲

那選擇放棄就是一種對自己負責的行為,也是可以被接受的

放棄應該也是種選擇,而休息也可以走得更長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