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小姐
歐小姐

記錄生活日常,反省時有處安放。

願我們都能卸下防備卻仍保留柔軟的刺

說了太多本來,就會忘記事實。說了太多可是,就會忘記初衷
本來我幫你帶件衣服,但我出門時又忘了。
本來我要在家打掃,但朋友外找我就赴約了。

本來我要去找你的,但又怕你不見我。
本來想跟你對不起,可是卻拉不下臉。

前段的一次兩次,還能相安無事。
但如果有一方明明生氣卻沒有溝通,就會積沙成塔,
演變成後段的情況。

生活中似乎對於「本來...,但...」的語句不陌生。
小女生或曖昧中的女孩聽到前面的「本來」就樂得心花怒放,
務實的或曾經被傷害過的女生只在乎「但」後的語句原來比我重要。
成熟的人聽完整段話,不僅在意說話語調,還會看著對方的眼神來判斷真誠與否。

願我們不再作夢,也別過份務實了。
願我們不再像隻做美夢的刺蝟,一邊享受一邊豎起防衛
願我們都能卸下防備卻仍保留柔軟的刺


提醒你,刺是為你而柔軟,也能因你而尖銳
提醒我,刺是讓我免於傷害,也能因我而強捍。

聽過吳珊儒說:
「人和人的關係就像兩張白紙黏在一起,撕開了還是會有痕跡,儘管再白也一樣。」

關係的起初都是良善的,關係的最後也同樣純白。
很像是在布料上塗了許多顏色,然後滔滔不絕的告訴對方
紅色代表我對你的熱切,藍色是我對你的信任,黃色是我們的未來,綠色是你最環保了

:「那你呢?你看到上面的顏色有什麼感受嗎」
:「我只覺得整個畫布很繽紛」

明明一個已經付出全力去愛了,另個卻不知道怎麼表達愛
也沒有誰對誰錯,只是缺乏了共同愛的語言罷了

花了很多時間染的布料,若不如預期的好看,你會丟掉還是修補?
後來
我們各拿回了布料的一部分,但再怎麼重新洗過還是有著色的痕跡
痕跡裡還有你和我嬉鬧著拿筆畫對方臉的模樣

本來想要走到最後,但沒想到會分開。

曾經我只看著「本來」就朝未來大步邁進
後來經驗值不足敗給「但」帶來的現實面
現在看得出你當時是愛我的,我也全心愛過你,足矣。

如同海蝕洞,最初是顆完整的石頭,因為海浪侵蝕拍打,漸漸產生裂縫
而我們很不巧是體質脆弱的兩顆礁石,不只變成海蝕洞,更成為了岸上的碎石
好似分崩離析了
但從海岸地形看來我們仍然是在一起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