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效率課
人生的效率課

每件事情總是會有人想到比你更好的方法,在跟著袁睦鄰先生工作的幾年中,獲益良多,我將整理一系列在這些工作中,不管是袁睦鄰老師教導的,還是自行體會的,一切讓生命更有效率的思維 更新頻率:每週至少一篇

前言

在職場的生涯中,有幸遇到一位導師給了我很多啟發,這位導師實際上是我職場階段中其中一位老闆,他叫做袁睦鄰,從一開始跟著他工作到離開崗位之後,他一直陸陸續續提供他豐富人生經驗中的獨特見解,讓人獲益良多。

跟他工作,很多時候都像是跟隨在一個老師身後,有時候是正式的,有時候是靈光閃現,當時機適當,他便會告訴我們他的想法,在往後的人生中再去回憶,就像是一堂又一堂的課堂穿梭。

我從為他工作大約五六年左右,便有了想要把這些收穫整理成文字的念頭,隨著工作經歷的增加,我赫然發現自己對這些概念的見解也不斷地反覆沈澱,於是我改變想法,僅僅將這些概念碎片化的紀錄,我想知道也許十年二十年後的自己看看這些當年紀錄的筆記,又會重新沈澱出什麼樣不同的想法。

後來我離開了台灣,工作陷入低潮期,這所謂的低潮期也不是多麼悲慘的故事,收入之類跟之前相差不大,就是工作變得無趣了許多,少了很多可以提供寶貴意見跟想法的人,漸漸也覺得自己思維在枯竭。

為了避免自己的思維枯竭,我決定動手開始整理過去這些碎片化的筆記,看看在經歷了時光的沈澱跟打磨之後,會發出什麼樣的光芒。

人生效率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