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食評
毒蛇食評

讓我帶你/妳吃出全新感受 / 偶爾寫個散文

2021/12/16 石二鍋 淡水中山店

雪花牛肉的業界指標 壓倒性的食材表現 這才叫嚴選 這才叫極上


*湯底

石頭鍋,鍋底的洋蔥甜味在涮肉時是不搶戲的配角。

勁香辣姊鍋,不香。辣味大概是小辣的一半,微辣的範圍甚廣不多贅述。


*菜盤

除了芋頭之外,我都可以。

我最喜歡石二鍋的豆腐,因為把品牌名字印在豆腐上是莫名的可愛。但不喜歡魚漿味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雪花牛肉

石二鍋的雪花牛是我心目中,這個價位的王者。美國牛的香氣強烈,油脂與瘦肉相互輝映;食材新鮮,也沒有冷凍退冰的低級感受。其他店的雪花牛總是讓人覺得就是一個價格低廉的部位,味道差勁,油脂又過多;但在石二鍋獲得重新定義。


*檸檬冬瓜冰沙

全聯賣一杯330g要價48元,來石二鍋還不喝爆?

調味不會過甜,冰沙的出現不會讓人感覺只是在喝糖水,為整個飲品灌注新的靈魂。


*副食

白飯,今天的很普通,沒有以往的米香味。口感中間偏硬,這才是適合待在火鍋旁的白飯,如果原本就是軟爛的飯,碰到火鍋湯只會變成爛稀飯。


*醬料區

調味料都是滿滿的,完全過關。


*吃到一半突然送了一隻蝦?

石二鍋的蝦子有搞頭,肉質扎實、味道鮮美,真不錯。


*總評

4.9/5


*後記

石二鍋的兩人桌真的太擠,東西放下去整個就快滿出來,用衛生紙擦個手,擦完根本不知道放哪裡。非常建議如果店內有座位的話,盡量坐四人桌。

此外,疫情期間到自助區拿取醬料、飲料、餐具,都要戴上手套。偶然看見有位客人右手戴手套打開烘碗機,左手沒戴手套伸進去拿餐具。沒辦法,服務業不是保母,麻煩各位客人記得自己帶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