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美容女巫HealingWitch
LAY美容女巫HealingWitch

來自一位治癒女巫 Healing and Green Witch 的後裔的心路歷程。一位專業國際美容牌品首席培訓導師,熱衷培訓和教學十多年。因內在Healing Witch基因驅使和帶領,隨性核爆天賦、熱誠以至事業和開設療癒、美容工作室。熱愛大自然和生活、分享美好、正向美容,踏實、致力令別人變得更好為做人及修行原則。感謝母神、女神、天之父帶領,能在這個平台相遇有緣人並分享找回女巫身份的旅程,感恩

《 狐族 - 謝謝你的教導 》

在育兒路上,有時候我感到有壓力和困難的時候,連結狐族,他們便給予我無比迅速而清晰的支援

《 狐族 - 謝謝你的教導 》


今天,又傾下育兒

在育兒或和兒子相處時,狐族給我的方向(方法)和教導是最直接、清晰

或者你也聽說過《 狐狸法則 》

狐狸養育孩子的時候,它們會首先把該要教要懂的生存技能教給小狐狸,這個時期狐狸媽媽會盡它的所能保護好小狐狸

等到了小狐狸學會了這些技能後,狐狸媽媽就會開始「狠心」起來,它會把小狐狸放到外面,讓它獨自嘗試去捕獵,不再會去事事「保護」小狐狸,而是要讓小狐狸在大自然中學會獨立、生存

可能有人覺得狐狸媽媽這樣做有點殘忍了,其實狐狸媽媽把該做的事情都已經做了,它已經把生存必要的條件都身教、言教給小狐狸,如果小狐狸這樣都沒有辦法在野外生存下來,他也要自己行走自己的路,狐狸媽媽是沒辦法保護孩子一輩子的,遲早小狐狸都是要面對充挑戰的大自然

小狐狸縱然會面對不少生活上的磨難和挑戰,但媽媽的教導和示範早已印在小狐狸的記憶,要記起是「勇氣、仁愛和智慧」

這是狐族世世代代的育兒、繁衍法則

在育兒路上,有時候我感到有壓力和困難的時候,連結狐族,他們便給予我無比迅速而清晰的支援;他們教導我不易受外界太多的影響,忠於自己所相信的,包括小孩的內在潛能,對他們灌注信心和希望

適時放手、信任

有時候,所謂「緊張」,好像是要「demo一個表現」出來,讓別人覺得你是一個稱職的父母;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向外面表現得你自己有多麼的用力和緊張,就好像不能令別人認為你是合格或稱職的家長

哈哈,有沒有發覺,有時其實內心你不是真的想去駡小孩,但周遭就好像有好多對眼去看著你怎樣去做和收拾(唔,真的明白真的只有做了父母才明白那感覺)如果你不跟著「情緒高漲」起來,便好像是一個「不關心狀況」的家長

但我的” lay back “ 和冷靜,讓我能先控制好局面,之後好好説話,不急,要急也急不來;要他懂也需要孩子的心和腦先打開;我也不是沒有壓力和困難哦

但我看我和孩子的關係比一切世俗標準重要

這是我從第一天決定做媽媽的時候便定下的原則和信念

當然,我也有爆發的時候啦~~但很偶爾囉,之後好快冷靜,始終,我覺得小孩子會比我更難受,他們也未必懂得消化很多自己或別人的情緒,又或者要處理太複雜的你問我答

你每天問「為什麼你這樣?為什麼別人做到你做不到?」

唉……坦白說,那有這麼多為什麼……你也不是萬能的好不好?有時,就是這樣,你感受到自己狀態「麻麻地,攰攰地」,你也想靜一會,休息一會,世界並不會太快末日

Break 一 break 先,好嗎?

不是説不理會,你讓他知道自己的責任,言教、身教,你自己都不看書,卻告訴他你每天要閲讀(雖然孩子有責任學習,但你有責任工作時也會有休息的時候,對嗎?);你自己冷漠,但又想小朋友熱情

期望和奢望,一線之隔

謝謝狐族教導,感恩並享受這個角色

從來,都沒有完美和萬能的角色

有的話,只是你睇唔開,哈哈!

謝謝我的孩子,感恩並享受這趟旅程

我愛你們,從來不變


#狐族 #fox #狐狸育兒 #animalspirit #momandkids #connect #healingwitch #witchmom #女巫育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