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吉隆坡猪肉粉 Pork Noodle Kuala Lumpur

说真的,以前在吉隆坡生活的时候,确实不知道吉隆坡代表美食是什么,因为没小贩会标榜自己卖的是吉隆坡什么什么食物。

后来去了别的城市生活,开始听到了吉隆坡福建面,才想起了大吉隆坡以外,还确实挺难找到福建面的,甚至福建面这名称去到槟城,还要变成了我们口中的虾面。

再后来,我又发现好像南马一带好像找不到我吉隆坡家附近常见的猪肉粉,我开始觉得这道也可以称之为吉隆坡美食了。(每一次回到吉隆坡都得一尝任何一家猪肉粉才舍得离开)。

疫情前,其实就看到了这家位于吉隆坡大城堡Sri Petaling 的Omega 猪肉粉,那时他家店面还是一家店铺而已,每次经过都是外面排长龙的,所以每次都跟它错过。

现在疫情之后,Omega 大城堡猪肉粉也买/租下隔壁,成为两家店面了。

家人说,那里成为了双店面就不需要再排队了,所以决定一尝这久违了的店家。

踏入Omega 猪肉粉,发现那里也跟潮流,在墙上挂上了激励标语。

餐具盒、纸杯什么的都弄得跟其他连锁差不多了,吃碗猪肉粉也变的高大上了。

点餐就像麦当劳快餐一样,在柜台点餐告诉他们你要什么粉的配搭-如你要粿条面,他们就挑一小部分粿条跟面以作辨识。

很多住在吉隆坡的朋友都告诉我,这里的其中一个特定就是那任喝的饮料(如你有点面,就能以$4.90价格任喝)

这就是Omega 猪肉粉的主角-大小碗猪肉粉。我刚好午餐很饿,就点了大碗的,因为大小碗的价格分别不大(大约2元而已),可是后来却有点小后悔,因为确实太大碗了,吃得蛮撑的,建议是3人叫2碗大的就好了。因为还有任喝的饮料打底呢!

而这里跟其他普通猪肉粉的差别是那猪肉饼,是我在其他猪肉粉档找不到的。算是这里的一个特色,蛮值得的。

这年代吃猪肉粉确实很不一样了,是在舒服冷气餐馆里享用。日后有机会还是会到回来吃猪肉粉,只是可能那任喝的饮料,可能就不再点了,满满一大碗的猪肉粉汤还蛮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