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吉隆坡轻快铁回忆之旅 KL LRT

乘着吉隆坡2号线地铁开通,也顺道回到文良港喝茶。回程的时候,要求好友放我到旺沙马朱轻快铁站上公交就可以去到吉隆坡另一角落了。

来到求学时期常乘搭的车站售票处,现在回看是感觉地方有点小,上下班高峰期应付大量乘客应该有点吃力。

旺沙马朱轻快铁站最吸引人的,是望向吉隆坡市中心的市景。旺沙马朱轻近年发展也蛮多的,月台外就建了Duke3高架大道上来,地下的第一区组屋都不大能看见了。

月台另一边远方是山区,那天的天气真的太好,拍到的蓝天白云很壮观。

Jelatek 站附近的发展改变很多,左上角的公寓还有个高空衔接天桥连接这三、四栋楼,蛮特色的。

Dato Keramat 站很久以前就是其中一个观望吉隆坡市中心的最佳点,只是多年以后的今天重返,是多了很多高楼建筑。

轻快铁与地铁2号线的交接站是在Ampang Park,所以我又有机会出站看看这里的改变。

这个交接站的衔接,地铁网页是写作Stesen Sambungan ,而不是Interchange。所以实际上,搭客需得出站轻快铁,经过这小段艺术长廊,乘搭电梯上地面层。

上到地面,就沿着有盖走廊,走到地铁2号线的入口。距离来说,确实不太遥远,只是真的不太方便。这一站的结构在网上是被网民批评地一毛不值,Ampang Park Mall 都被拆的剩下草皮,可是就是没在地下层给2个交通系统衔接。

不过据我自己观察,地铁2号线是蛮深入地下层的,现有的2号线在负4层,而中间2层楼(现在置空)相信未来会打通至轻快铁月台,个人猜测是当Ampang Park Mall 原址上建新建筑,才会一次过建设衔接地下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