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新加坡公共图书馆-勿洛 Singapore Public Library- Bedok

新加坡勿洛区的公共图书馆在一座称为心动大厦 Heartbeat@Bedok 的建筑物里,是一座崭新、多用途兼运动大厦。

图书馆主要入口在三楼,可二楼也有入口,且二楼比较符合大人阅读习惯的书籍;三楼主要是儿童与多元用途活动室。


近期装修开放的新加坡图书馆都弄得美轮美奂,非常符合现代美学。

入口三楼,迎宾的是大树装饰。


旁边的阅读区座椅非常有特色,我想在这里温习功课或做学问的同学,应该是一坐就是大半天,霸着美位不放了。


围绕另一棵大树的沙发区。


三楼设为图书馆主要入口,应该是方便访客走下楼梯,而不是爬楼梯吧?


这里是二楼阅报区,是我看过这么多新加坡图书馆里,阅报椅子最美的。


温习桌望向外面的植物,还蛮舒服的。


如果从二楼入口进入图书馆,是这样的景象,而设计也挺美的。


新加坡公共图书馆优胜的地方就是政府舍得让图书馆装修的美轮美奂,而且地点都是非常优越的,一般都在地铁站或镇中心,又或者商场内。


方便了读者,读者自然就更有动力到来阅读。又或者等人的时候,到图书馆来翻一翻杂志书本消磨时间,也是能推动社会阅读风气。


之前在脸书上分享了新加坡公共图书馆的方便,希望同样的设施在大马可以看见,引来了一位朋友反弹,说为什么政府得在商场设立图书馆方便人们到来休息等人,会不会浪费公款,但我觉得政府做好它的角色,提供设施吸引国民多阅读,也是本份工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