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Audrey

我是一個六年級學生,因為懶惰關係,有時候沒寫文章。

小六畢業日營

超開心的~~~

1月3日(第一天)

聖誕假過後,第一天迎來的是畢業日營~!

早上如常起床後,我先搭校車回學校。課室裏吵吵鬧鬧的,老師説:「別吵了,記得帶(聖誕)功課回來,明天早上交功課。」

等各方面都準備好了,我們搭了四十五分鐘校車到達目的地。

我跟我的組員設計了一張poster,上面寫着girls go 的口號,中間的女生頭像由我們班畫畫天才畫出來,還附着大家的簽名。

老師派了一張有二十條題目的任務紙,有些任務是「用動作做出學校的名字」、「走石春路一次」、「腳離地,拍一張照」等。隔壁組有人在走石春路的時候「啊~!!啊~」地叫,被老師錄下了,搞得我們全班都在笑😂,我們組有人走到一半走不動,被另外一個同學抱走了😅。

在做「腳離地,拍一張照」時,有同學説:「這個簡單啦,坐在地上伸高腳不就行了嘛~」我們説:「你啊,就是懶!」

有個任務是「sit-up 30次」,有人説笑道:「喂,大家跟着我做。」之後她來回坐在石椅再起來,逗得我們大笑起來。

因為我們的團體合作,我們最先做完任務,在老師的帶領下,結束了今天的活動。


1月4日(第二天)

早上交完功課,我們又搭校巴來到營地,雖説是營地,但我們卻得每天來來回回地穿梭於營地和學校間,不能寄宿,每程都是四十五分鐘,山路又是崎嶇,憋得大家在下車後吐了。

首先是熱身遊戲,遊戲是要順着撲克牌的小至大翻開,每人每次只得翻開一張,最快完成的組別就是贏家。(聽不明白不要緊,反正在我的解說下正常也聽不明啦)

我們説好策略,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勝了。

第二個活動是「踏木磚」,我們一步一步向前走,但必須不跌下木磚,而且老師會在一開頭收走一個。本來是九個人八個磚,但有人拋出木磚,導致那個磚沒有人踩,老師説:「沒有人踩的磚我就要收了囉。」結果就只剩下七個磚了。

但亦憑着我們的合作,很快就玩完了。

1月5日(第三天)

我們一早上又來到這裏,第一個活動是「拋紙巾」,(規則太難解釋所以我不解了),經過我們商量的策略,我們嘗試了幾次,最後成功了。

幾個活動過後,最後是一個討論的環節,導師問了我們一些關於升中的問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問)例如:「面對壓力你會怎樣做?」之類的問題,導師問:「你們認為為什麼你們會合作得這麼好?」我們思考了一會兒,有人答:「首先呢,我們這組的同學各有不同優點,而且在這個活動中充分地發揮,大家都積極參與活動,例如我比較擅長帶領團隊,她擅長畫畫、設計海報。」

我很認同那位同學的看法,我們的確各有長處,而且在這次日營大家都積極投入,很少抱怨,同學們都很懂得炒熱氣氛,令我對這次日營有很深刻的印象。

之後我們全級拍了張大合照,結束了這一次特別的經歷。



下次發文日期:1月14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