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Audrey

我是一個六年級學生,因為懶惰關係,有時候沒寫文章。

《魔法少女的命運》(十)

(编辑过)
以下內容時間可能比較難分,所以我寫了時間

來!學魔法吧!

*前情提要*  
凌潔(雨婷)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偷溜進曉琳家裏,並説述了自己的過去,更發現凌潔才是她的真名。

(?搞甚麼?)曉琳看着在旁邊專心一致地做功課的凌潔。(須然是這樣説沒錯⋯⋯)

*半小時前
「嗯⋯所以説⋯妳是凌潔?」「對,就是這樣。」凌潔看看時間,呆了一會,慌張地説:「哎唷!現在都甚麼時候了,我竟然還沒做完功課!」「曉琳,拜託你借我一個位子,我遲些再跟你解釋!」
曉琳托着頭,看着窗戶發白日夢。冷不防有人敲了一下她面前的桌子,差點讓她彈起來。「哈啊~做完功課了!」凌潔打哈欠説。「好了,我開始説述一下吧。」凌潔説:「首先,妳不用藏着那隻小東西,我早知道牠在妳書包裏了。」她伸出兩隻手指,接着説:「我來的原因,是想打聽一下彗星的事,除了你們,另外一個人是不是吉卡?彗星現在怎麼樣了?」曉琳用手擋住凌潔,回道:「等⋯等等,吉卡的確是另一個跟我們一起穿進去的人,彗星嘛⋯⋯」説到這兒,曉琳有一點無言以對,彗星被外人霸佔的事實真的要説出去嗎?公主在她的心目中那麼重要,要是説出來⋯她會有什麼反應呢?誰知道,伊莉説:「沒了,全被『他』霸了。」

*當晚

「呃嗯⋯現在是六月二十二日,剛考完試,明年就中一,學校該準備的東西也都準備得差不多了,這個暑假,我們去找魔法水晶怎麼樣?」曉琳坐在吉卡的書桌椅上,問大家的意見。「喂,首先,你們怎麼都來我家談這個啊。」吉卡搖頭嘆氣地問。「哈,誰叫你家這麼大啊,而且你爸媽都出去工作了,聽不見。」凌潔説。伊莉拍拍手,説:「好了,凌潔妳身手好,魔法卻不怎麼強,曉琳的元素是光,屬於輔助型,吉卡的元素和魔法都未知。」伊莉接着説:「你們做那個⋯對了⋯它叫什麼來着?啊!功課!你們做功課做快一點,每天抽一小時來練習,你們什麼時候有空?」「吃晚餐前的一小時吧。」曉琳和凌潔齊聲應道。吉卡説:「呃⋯隨便你們,反正我沒所謂。」吉卡看上去不太喜歡,但其實他也有點小興奮。「明天上第一堂課,在曉琳家裏吧,她家裏沒有人。第一課我會教一些基本的魔法,你們明天可以把我説的用筆記本抄下來。」伊莉説。「好了啦,明天見。」


*第二晚

「叮咚!」凌潔和吉卡站在門外。「你們來啦?伊莉剛才在練習變成人型,現在成功了。」曉琳讓他們進屋裏坐。「大家快坐好,我先教一些基本知識。」伊莉説:「請看下表。」

「元素有很多種類,未被發掘的也有很多,但元素又可以細分,分作基本的和其他的。基本有光、土、水、火,其他分別有風、時間、傳送⋯⋯,世上只有一人或物可以動用其他魔法的一種元素,那人或物死了,就由另一人接替。曉琳的光元素,是輔助型,火元素,是攻擊型。」

「魔法還有分強度,先天遺傳和後天鍛煉的影響力很強,不過不同元素各有各的極限,須然差別很少,但厲害的魔法師能夠一眼便看出來。」伊莉説完,拿起水杯喝了一口,説:「距離六點半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們練習練習。」

伊莉人型~



下次發文日期:12月17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